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爱吃的保宁醋,今年已经1000多岁了
05-18 08:00:41 来源:

对于重庆市民来说,保宁醋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品牌。作为始于唐代,发源于阆中古城的中国的“四大名醋”,距今已经走过了1000多年的历史。无论是在自家的橱柜里,还是街边的小面馆与火锅店,只要是有中餐的地方,总能看到它的身影。

f37a22e05b8d5e8825db67f525d561af.jpg

5月15日上午,由阆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承办的以“保宁技艺永传承 就业扶贫献爱心”为主题的第四届保宁醋文化节庆典活动在中国醋文化博览园内隆重举行。

538dfe1977b2e10daaa34c91ae5745b9.jpg

c905bf37ec440ee29050692f85ee5fd9.jpg

上午10时,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阆中市经信局、就业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授牌保宁醋公司为“南充市就业扶贫爱心企业”、“阆中市就业扶贫岗前培训基地”,表彰公司长期以来为地方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4.jpg

5.jpg

随后,保宁醋传承人杨勇带领弟子,举杯新醋祭醋神,四方参拜敬天地,现场传授酿醋秘籍,传承历史技艺,场面宏大庄重。

6.jpg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答谢消费者对保宁醋的厚爱,保宁醋在现场还举行了“买散装特级醋一斤,送一斤酱油”的超级优惠活动,同时,展销厅的全线产品也实行八折优惠,活动吸引了上千市民及游客前来排队买醋,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7.jpg

据保宁醋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一直是保宁醋仅次于四川的第二大消费地。同为巴渝文化的发源地,阆中保宁醋和重庆也有着深厚的渊源。

8.jpg

在1915年巴拿马举行的"太平洋万国博展会"上,保宁醋荣获金质奖。而当时的保宁醋就是从阆中出发,沿嘉陵江而下来到重庆朝天门码头,最终通过长江出海,远渡重洋,一举成名。

9.jpg

特别是随着近年来,阆中旅游的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重庆游客来阆中观光旅游,保宁醋也成为了必买的阆中特产之一。

10.jpg

如今,保宁醋公司已开发出调味型、保健型、饮料型三大系列近200多个品种的产品,除了在国内占有重要市场地位,产品还远销美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等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