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斯威距离降级区只有两分 间歇期再不调整就晚了
05-21 06:5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521070119_副本.png

△各项赛事遭遇五连败,不知保罗·本托是否已经感受到危机。

遭遇各项赛事五连败后,距离降级区只有2分,在中超进入本赛季最长间歇期后,重庆斯威必须进行调整,否则本赛季将面临非常危险的境地。

作为当代力帆俱乐部史上最大牌的教练,保罗·本托到底是怎样一步一步将球队从排名前六带到降级区边缘?是球队实力问题,还是他的执教问题?在过去的11轮比赛、3个多月的时间内到底发生了什么?结合比赛和平时的采访,记者列举出了球队出现的四大问题。

换人就丢球 U23球员为啥上那么长时间

在廊坊遭遇五连败的夜晚,重庆斯威部分队员郁闷得想哭,他们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结果,球队的斗志和士气都因连败受到巨大影响。他们同时心中也充满疑惑,不知道这位大名鼎鼎的葡萄牙主帅到底在想什么。

“又是换人后就丢球,为什么这么早换人?真的不明白。”在同华夏幸福的比赛第70分钟用曹栋换下冯劲,1分钟之后对手就进球,有球员吐槽了这一决定。既然上两名U23只是为了满足政策需要,为什么要这么早换人?部分队员对此有所不解,难道在这一方面的教训还不多?如果换人晚一些,或许能够拿到1分。

这点质疑并非毫无根据。首轮比赛替补上场的尹聪耀就差点因失误丢球,对阵天津权健球队是在换上曹栋后丢球,足协杯大连一方的绝杀也是出现在换人后。由于中国足协的政策,用两名U23队员上场是必然,但通过比赛已证明队中U23队员还不足以挑大梁。那么在场上球员可以坚持的情况下,为什么要让他们有这么长的出场时间?如果说只是为锻炼年轻球员,这样的锻炼无疑代价太大。

首发变变变

本托的想法让球员看不懂

不停地改变首发阵容,也是球员乃至球迷对保罗·本托的疑惑。除了第一轮、第二轮球队首发阵容一样,之后几乎每场比赛首发都会进行一些改变。有的变化让人看不明白,部分曾经获得首发的队员,之后却没能再次获得机会。部分球员的位置也不固定,比如唐佳庶在后腰和中后卫上切换,刘宇从中后卫打成边后卫,队长吴庆也从边前卫踢到边后卫。

当然,这些改变并不完全是保罗·本托的本意。“今年伤病确实太多了,伤员一个接一个,对我们影响很大。”有球员表示。从赛季开始,球队的伤员名单确实有长长的一串:陈雷、郑涛、丁捷、刘宇、吴庆、刘卫东、刘乐、阿吉雷、费尔南多……这确实让人感到头痛,这不是保罗·本托的锅。

但有些事情就和保罗·本托有关了。比如让吴庆改打边后卫,毕竟现在队长不比当年,体能上恐怕并不能胜任。改打边后卫后,吴庆也因表现不佳被球迷质疑。还有被球迷吐槽的杨柯,几次首发后因跑位被质疑,殊不知这样的跑位并非杨柯本意,而是保罗·本托的安排。“首发阵容不固定,连队员位置也经常在变化,这个我们也不太明白。”有球员说,就算有些决定是因伤病而不得已而为之,难道就没有其它更好的解决方法?

极度的自负

失利后本托总怪“运气不佳”

来中超之前,保罗·本托执教的至少是欧冠级别的俱乐部,相比之下中超的水平可能不是那么激烈,或许这成为了他自负的原因。从球队海外拉练回来之后,关于保罗·本托过于自负的评价不绝于耳,这肯定会对球队氛围造成不良影响。

“他给我们的是高高在上的感觉,也许他从心里看不起中超,毕竟别人带过葡萄牙国家队。”记者从球队内部了解到,“这个人就是太固执了,给他的一些建议他总不采纳。”自负让保罗·本托固执地坚持自己的战术打法,即使对手已经掌握了重庆斯威进攻的套路。在第五次遭遇失利后,助理教练依然坚持认为,球队踢得不错,问题虽然存在,但俱乐部对教练组没有任何质疑。

说明白一点,他们就是要表达“输球这锅我们不背”。对于失利,保罗·本托总是归咎于“运气不佳”、“球员把握机会能力差”等,从不反省自己在战术上的安排。相比前任张外龙从来不埋怨球员、主动承担责任的做法,实在有天壤之别。

精气神消失

球迷说不是去年那支球队了

铁血不再,跑动也没有之前积极,这不是上赛季球迷熟悉的队伍。重庆球迷眼中,保罗·本托的改造将球队带离了原来的方向,将原本成熟的防守反击体系扰乱。

一些数据上的对比可以说明问题。上赛季前11轮球队积分虽只有10分,但有6分来自于和中超豪门的对话,而今年11分中只有4分是来自豪门。当时球队曾战平华夏幸福、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今年和他们交锋却是1分未得。

值得一提的是,前任主帅张外龙非常尊重裁判,坚持以比赛为重。整个赛季球队的净比赛时间名列前茅,犯规次数、红黄牌数量也排名靠后,成为一股清流。但如今11轮过去,球队犯规排名第10,黄牌15张,红牌1张,净比赛时间排名中超第13位。保罗·本托还因吐槽裁判,被禁赛两场。

球队的跑动总距离下降到第11位,高强度跑名列第12位。而上个赛季,球队这两项数据都是名列前茅,吴庆、陈雷等老将这两项数据也非常不错。现在的队员们给人跑不动的印象,也难怪球迷质疑队伍精气神不如去年。

新闻多一点>>

当代力帆:没和城市集团接触过

《体坛周报》昨天报道,英超曼城股东城市集团正在与当代力帆俱乐部谈判收购事宜。报道表示,城市集团一直看好中国市场,希望能够投资中超联赛。之前,城市集团曾在2015年同北京国安合作,并且希望能够收购,但没能实现。后来,城市集团又以20亿价格报价上海申花被拒绝,因此又将目标瞄准重庆。

对于和城市集团扯上关系,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对此进行了否认。昨天下午,俱乐部副总贾广鹏说:“现在编故事也太不走心,重庆是网红城市,俱乐部也跟着变成素材了。我还是回应一下: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从未跟城市集团有过任何的接触,这新闻忒假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