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唐良智调研国际物流通道建设时强调 全面推进国际物流通道建设 全力打造内陆国际物流枢纽
05-21 06:09:53 来源:重庆日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调研国际物流通道建设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作出的“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全面推进国际物流通道建设,立足“内陆”,面向“国际”,当好“枢纽”,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努力在西部内陆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

重庆江北机场拥有国内唯一位于保税港区内的国际航空货运站。唐良智来到这里,详细了解机场总体规划及航空物流发展情况,要求打通多式联运“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压缩空运货物地面保障时间,加快打造国际航空枢纽。传化集团在渝建设的公路港项目,投运以来已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12%以上。唐良智对传化集团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推动智慧物流建设表示赞许,勉励企业不断提高物流网络运营智能化水平,辐射重庆周边城市。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兴隆场编组站,唐良智希望编组站持续高效运营,为重庆国际物流通道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良智强调,推动国际物流通道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要求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准大势,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重大机遇,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要拓展开放通道,统筹推进铁公水空交通运输发展,构建西向中欧班列、南向通道、东向出海通道、国际航线网络化骨架,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促进互联互通。要完善开放口岸,创新口岸通关模式,加快关检深度融合,运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提高监管服务水平,促进物流贸易便利化。要提升开放平台,推进自贸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两江新区等各类开放平台整合资源、拓展功能、共享信息、协同发展,增强集聚辐射能力。要壮大开放主体,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加快培育引进创新型、领军型企业,不断夯实国际物流发展基础。要优化开放环境,积极探索陆上贸易规则,构建高效管理体制,打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市领导吴存荣、陈和平、刘桂平,有关区县、部门、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原标题:唐良智调研国际物流通道建设时强调

全面推进国际物流通道建设 全力打造内陆国际物流枢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