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城停水两天众生相 有人连夜订酒店有人开车到处找水
05-20 19:18: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5月18日下午至今,重庆大学城片区开始大范围停水,各个小区、商户、各个学校无一幸免。虽然今天下了雨,但闷热感感却没有丝毫下降。这样的天气下,沙坪坝大学城的市民们为了避暑解暑,纷纷使出了自己的“洪荒之力”。

她回贵州就为过个舒坦周末

5月20日下午3点,在重庆师范大学读大三的赵思诗坐在位于贵阳的家里刷着手机。

“这么热的天,佩服坚守大学城的同学。”赵思诗回忆,18日下午,“突然就停水了,也没有通知。”她和同学开始以为会像过去一样,最多停到第二天一早,谁知后来水厂下了通知,“说是要停到21日。”

18日晚上,赵思诗感受到了停水的威力:吃完晚饭回宿舍的她头发和身上被汗水打湿,空调将汗水吹干,但因为无法洗澡,那股粘腻感让她难受。

最终,宿舍4个人到学校超市买了2大桶纯净水,回到宿舍勉强洗了个澡。

19号一早,同宿舍的同学已经买好了回合川的动车票,“我们周一没课,刚好避过停水期。”

因为家在贵阳,周六上午又有课,小赵周末基本不回家,但想到停水要到21日,小赵当机立断买了19日下午回贵阳的车票,“就想舒舒坦坦洗个热水澡,和到沙坪坝住酒店钱也差不多。”

她拼住酒店 就为了能够洗澡

到沙坪坝住酒店的是在重庆大学读书的小卫。她和同宿舍的四个同学在沙坪坝三峡广场一家快捷酒店定了一间双床房,3天房费460元。

“房是在周五晚上订的,因为当天订,比平时还贵了几十块。”但是因为天气太热,没法忍受没有水洗澡的难受,宿舍里的同学几乎第一时间做出了这个决定。

订好酒店收拾好衣服已经晚上10点。因为错过了校车,四个人决定拼车去三峡广场,“一个人才20多块钱,比坐轻轨方便。”

和小卫宿舍一样选择离开大学城的人不在少数,据小卫了解,她所在的宿舍楼层就还有好几个同学也选择了住酒店,“因为我们都是外地的,也不可能回家。”还有一些同学,则住到了关系好的本地同学家里。

他们坚守大学城 消防车成了“追逐对象”

有人选择离开,也有人选择坚守。这两天,各种盛水容器成了大学城小区居民和一些商户的“战斗武器”,消防车则成为街头最受“追捧”的明星。

5月18日停水后,消防官兵就开着消防车给各个小区送水。18日晚上,大学城尖顶坡轨道交通站下的马路上,消防车前排起了上百米长的队伍,人们拿着大小水桶、大容量的矿泉水瓶等各式容器来接水。

att_828422_副本.jpg

停水后,市民在街上排队从消防车接水。(受访者供图)

这两天,在大学城开民宿的何女士每天都在不停刷着朋友圈。看到哪个地方有消防车供水,她就会开着自己的面包车驮着巨大的蓝色塑料桶去接水。这个塑料桶何女士本来是准备当垃圾桶的,有半人高。“幸好还没用,装得多。”何女士说起这有点暗自幸运。

除了消防车,各个小区的物业也调来了运水车缓解居民的用水。在龙湖U城居住的刘先生,家里厨房的地上已经被各种水桶、罐子装满,就连米缸也被腾空来接水。但每次接水,刘先生一家都觉得是一场大战,“提一次水一身汗,提回来的水一半拿来擦身。”

据重庆消防大学城中队消防员介绍,截至19日,该中队为居民供水已经超过100吨,为了居民用水,18日停水后,消防官兵更是持续工作至凌晨1点。

他们连日抢修 明天或能来水

为什么会有如此大面积、长时间的停水,重庆供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因为位于曾家的为大学城供水的供水主管道破裂。

因为连日降雨,主水管周边的土壤流失,导致主水管下方没有东西承接水管的重量,悬空的水管因为无法承受自身重量和水管上方浮土的重量,最终断裂。

从水管断裂到记者发稿前,抢修队一直在水管断裂点抓紧时间连续抢修。按之前定的通知,停水要持续到21日,也就是明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