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文在寅21日将开启第三次访美之行 斡旋朝核问题
05-20 20:07:3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将启程为期四天的访美之行,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首脑会谈。双方预计将集中就半岛无核化路线图交换意见。据了解,这将是文在寅上任后第三次访美,也是其与特朗普的第五次会晤。

据报道,文在寅将于22日上午会见美国政府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主要官员,当天中午与特朗普进行单独会谈,之后举行由两国官员及青瓦台、白宫等有关人士出席的扩大会谈并共进午餐。有分析称,随着朝美首脑会晤临近,此次单独会谈在朝美双方就无核化路线图矛盾升级的情况下举行,预计会谈时间会较长。

报道称,舆论普遍预测,韩美首脑将在美方提出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和朝鲜提出的阶段性、同步无核化方案之间寻求平衡,缩小分歧。朝鲜最近对韩美表示强烈不满,导致一直顺利进行的无核化进程突然动摇,韩美双方将为挽回局面凝聚力量。

在韩美首脑会谈后,文在寅将访问大韩帝国驻美公使馆出席《朝美修好通商条约》签署136周年和大韩帝国驻美公使馆成立130周年纪念仪式,并于22日晚离开华盛顿,24日凌晨返回韩国。

韩联社还透露,韩国政府考虑在文在寅结束访美回国后,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进行热线电话,就访美结果进行沟通。

在出发前的20日,文在寅还与特朗普通电话,双方就朝鲜最近作出的种种表态深入交换意见,商定保持密切磋商,力促定于下月12日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圆满成功。 

原标题:文在寅21日将开启第三次访美之行 斡旋朝核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