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年“上合组织”国际武术散打争霸赛 荣昌打响
05-20 16:09: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继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男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全国拳击锦标赛之后,又一项盛大的体育赛事于5月18日落地荣昌。当天,在区体育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宣布2018年“上合组织”国际武术散打争霸赛开幕。

激烈角逐.JPG

激烈角逐

作为面向世界和公众开放的竞技赛事,本次争霸赛高手云集,角逐激烈,场面震撼。来自印度、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8个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共39名运动员参赛。在19日晚进行的男子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等7个级别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共获得6金1银,且获胜选手在比赛中占据大比分优势。

比赛现场情况.JPG

比赛现场

武术在国际上发展进步的同时,也越来越多地受到包括“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内的世界人民的肯定与欢迎。成立17年来,“上合组织”成员国一直遵循“上海精神”,全面推进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树立起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而体育精神作为人文交流具有独特魅力的组成部分,是“上合组织”人文合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此次武术散打争霸赛正是通过体育交流进一步加强成员国之间的深度沟通。

颁奖仪式.JPG

颁奖仪式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表示,此次比赛在重庆荣昌举办,是对重庆的信任、支持和鼓励。而近年来荣昌区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也将更快更好地推进全区形成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通讯员 陈露 摄影 刘汪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