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动物园大象少了一根牙 园方:“小夫妻”打架时断落
05-20 17:00:27 来源:武汉晚报

动物园大象少了一根牙 园方:小夫妻打架时断落

△武汉动物园的大象

武汉晚报5月20日消息,市民杨老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17日早上在武汉动物园看到两头大象,其中一头大象断了根牙。他疑惑:牙是怎么断的?对大象生活有无影响?园方介绍,断牙的是23岁的母象阿南,是它与“丈夫”阿海打架弄断的,不影响阿南的饮食起居。

19日,武汉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园内展出的两头非洲象是1997年从海南引进的,一雄一雌,分别取名“阿海”与“阿南”,今年都是23岁。

杨老先生看到的那头大象,应该是母象阿南。它的右牙是9年前和“丈夫”阿海打架时断落的,断落的那节象牙一直由园方保存着。

记者了解到,“两口子”颇为调皮,互相打闹的情况时有发生。其实,“丈夫”阿海也吃过亏——2003年,阿海与阿南打架,阿海的右牙也曾被打掉。好在当年它才8岁,牙还在生长期,富含牙髓。脱落后,动物园兽医为它麻醉止血,将脱落的右牙补上了。让人忍俊不禁的是,可能是补牙过程不怎么舒服,阿海不仅不领情,直到现在看到兽医都非常不客气,不是向他丢水果就是喷水。

为避免“两口子”互相伤害,武汉动物园时不时将它们隔离饲养,最近几个月,“两口子”的暴脾气有所收敛,园方才让它们“夫妻团圆”。

原标题:动物园大象少了一根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