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快1秒!云阳龙缸景区今天起刷脸入园
05-20 14:46:3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起,云阳县龙缸景区正式升级检票系统,游客可以刷脸入园,大大缩短检票时间,龙缸景区也成为我市首个采用人脸识别检票系统的景区。

人脸识别终端是一款高性能的人脸识别产品,只需要在第一次入园时录入人脸,然后就可以“刷脸”游览景区内各个景点,同时出入景区也将更加便捷。目前,龙缸景区北门、南门以及云端廊桥、大安洞等景点都已安装人脸识别系统。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检票、比对指纹的程序已经简化成快捷刷脸。

据介绍,使用人脸识别系统省去了人、票必须一一对应才能二次验证的麻烦。而此前热门的指纹比对,其通过率常常会因为指纹磨损,或因环境原因引起的指纹识别模块损坏而受影响。人脸识别系统很好地解决了以上问题,平均准确率高达99%,大大提高了二次检票的效率。此外,该系统还能有效识别照片和真人的区别,杜绝了采用照片进行二次验票也能成功的漏洞。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刘太兴 徐磊磊

原标题:云阳龙缸景区今天起刷脸入园最快1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