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家里这4个角落最易藏细菌,这样做才能揪出它们
05-19 13:18:01 来源:东方网-东方头条

东方网-东方头条消息,你很努力地让自己的家变成一个干净舒适的地方,但大量的细菌依然潜伏在你肉眼无法观察的地方,成为卫生死角,那怎样才能揪出这些有害的细菌呢?

浴室

窝藏细菌指数:★★★★★

窝藏点:马桶、浴室地面

1.jpg

有研究指出,如果冲水时马桶盖打开,马桶内的瞬间气旋最高可以将病菌或微生物带到6米高的空中,并悬浮在空气中长达几小时,进而落在墙壁、牙刷、毛巾等洗漱用品、物品上。

清洁方法:

1、每隔一两天应用稀释的家用消毒液擦拭或者用500mg/L有效氯消毒液清洗马桶盖、坐垫以及便器外面,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2、在拖地水里加入适量的清洁剂或洗涤剂,厕所的墙壁和地面应定期进行消毒,可以用含有效氯1000mg/L的含氯消毒剂溶剂进行喷洒。

3、上完厕所,冲水时要盖上马桶盖。

2.jpg

空凋

窝藏细菌指数:★★★★

窝藏点:空调散热片、过滤网

第一次开启空调的时候,总会有一股霉味,这是因为空调长期不清洗而积存了大量灰尘、污垢,而这些灰尘,含有霉菌、螨虫等细菌容易受刺激而诱发呼吸道疾病。

清洁方法:

1、保持室内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使用空调必须要定期换气。

2、定期清洗空调过滤网,或用2—3g漂白精片(有效氯含量可达60—70%)溶解到2L左右的水里擦洗消毒。

3、请专业人员清洗空调散热片。

3.jpg

厨房

窝藏细菌指数:★★★★

窝藏点:洗菜盆、抹布

厨房的洗菜盆是一个万能盆,肉、鱼、蔬菜、水果等等,就是放在洗菜盆里浸泡、清洗。蔬菜食品是洗干净了,可洗下来的化肥、农药残留、微生物就留在了洗菜盆里。

清洁方法:

1、对洗菜盆最好用热水洗刷,带有油污时,必须加入洗涤剂,洗刷干净之后保持干燥。

2、用250mg/L有效氯消毒液浸泡洗菜盆20—30分钟,这是最常用的消毒方法。

3、抹布要分类,洗碗的、擦桌子的、擦家具的分开使用。带有油污的抹布需要添加洗涤剂搓洗,再晾干。必要的时候,用微波炉给抹布消毒处理。

4.jpg

衣柜鞋柜

窝藏细菌指数:★★★★

窝藏点:鞋柜衣柜缝隙边缘

家里最臭的地方是鞋柜,因为鞋子里的脚汗和皮屑脱落而产生的异味着实让人难受。

清洁方法:

1、柜鞋最好用清水擦洗干净,清除灰尘,再用双氧水擦洗,以祛除细菌。

2、雨季用风扇或抽湿机保持衣柜或鞋柜干燥。

3、衣服最好在阳光下经紫外线消毒之后再挂进衣柜,而鞋子自然风干之后,再放入鞋柜。

5.jpg

原标题:家里4个角落最易藏细菌!这几个小贴士来帮你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