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90后萌妹一年拿三十多个越野跑冠军
05-19 10:00:56 来源:三峡都市报

奔跑中的向付召

△奔跑中的向付召

三峡都市报消息,90后,圆圆的大眼睛,外表清秀却尽显霸气,她就是万州萌妹子向付召,一年拿三十多个越野跑冠军,曾创百公里三个月三连冠的佳绩。

在今年4月底举行的国际越野跑挑战赛中,向付召代表万州铁三协会参加了难度最大的女子100公里越野跑,以12小时27分钟率先冲线,超过第二名2小时。下一站,向付召将参加8月举行的2018年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耐力赛,与世界各国的越野高手一较高下,为自己的家乡争得更多荣誉。

在越野跑中释放自我

向付召是土生土长的万州人,今年27岁的她在贵阳上的大学,学习的专业是健美操,并非长跑专业。但是,这个萌萌的万州妹儿,却有着越野户外天赋。

和大多数跑步爱好者不同,向付召的跑步生涯,并没有从公路跑到越野跑这一过渡,而是直接就开始了自己的越野人生。“我没有参加过任何一次路跑马拉松,从2015年开始接触越野跑到现在,我很享受这个自由自在的过程,因为越野跑能释放自我。”

今年4月底,HCFR国际越野跑挑战赛2018年首战-诗话浦江站开赛,共有近2000名选手参赛,比赛共设四个组别:10公里组、25公里组、50公里组和100公里组。向付召代表万州铁三协会参加了难度最大的女子100公里越野跑,由于比赛当天温差非常大,向付召根据比赛进程、环境和线路作出合理的体能分配。最终,向付召在坚持不懈的努力拼搏下,以总成绩12小时27分21秒获得女子100公里越野跑第一名,领先第二名2小时5分16秒。

当谈起这场比赛是否具有挑战性时,向付召笑着说:“这次比赛相比以前参加的百公里赛事来讲,算最为轻松的一次了。”

柔软中蕴藏巨大能量

这位圆眼睛的萌妹子,别看她说话可爱,你一定想不到她在越野比赛中表现却十分霸气:曾获得百公里三个月三连冠佳绩;在高手云集的2018港百比赛中取得了女子组第三名的好成绩;在2017年Xtrail FKT的玉珠峰世界超级跑山赛,作为唯一的中国女子代表,战胜瑞典越野名将Andrea Huser获得亚军……

向付召也在不断地挑战自我,不断刷新自己的成绩:全马3小时09分、百公里11小时36分……

当问及如何取得这些优异成绩时,这个被认为在越野跑方面有很大天赋的90后姑娘,谦虚地表示自己的好成绩都是循序渐进积累。向付召直言:“我的成绩不在于训练,而在于我经常参加比赛,主要靠的是从比赛中得出经验。我是采用以赛代练的方法。”

向付召虽然平时训练很少,但是她参加的跑步比赛很多,“因为我很享受比赛的这个过程,周末我在学校、在家是待不住的,一有空闲就想出来比赛。”

用跑步去看这个世界

年轻人最不缺的就是勇气和毅力。“初生牛犊不怕虎”,向付召也在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以越野的名义到处旅行,见一见别处不曾遇见的风景,也是人生的一种体验。

“我现在一有机会就会去参加比赛,感受更多的赛道风景和风土人情。”向付召表示,“越野跑也许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初跑者最好是循序渐进。但对我而言,越野跑让我接触到最原始的地方,去发现生命中另一面,感受生命的简单。”

聊到今后的打算,向付召告诉记者:“今年5月我会去法国的安纳西参加一项越野跑比赛,8月会去参加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耐力赛(UTMB)的比赛。我对这两项比赛都很期待,尤其UTMB,如大家所知,这个赛事的难度很大,国际高手如云,我也想通过这样的赛事,看看自己到底处在什么水平。”

在交流中,向付召表示:“现在非常期望自己能回到家乡工作,带领更多的同乡奔跑在越野路上,把更多的荣誉带回家。”

原标题:这个90后万州萌妹一年拿三十多个越野跑冠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