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食安营养课堂重庆开课 小记者们肯德基内探“鸡秘”
05-18 18:4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7日下午,重庆市“助力食安 健康山城”小记者大型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沙坪坝融信肯德基餐厅内举行,此次活动由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报都市传媒集团联合指导,重庆肯德基公司积极参与,吸引了来自重庆市树人小学的二十余名小记者及老师们参与了本次活动。由于本次活动举行时间恰逢一年一度的全民营养周,并与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相结合,得到各相关方面的关注与支持。重庆市食药监局新闻宣传处、沙坪坝区食药监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食药官员现场讲述“五毛食品”危害性

WechatIMG606.jpeg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沙坪坝区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新朋现场分享食安知识

活动一开始,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沙坪坝区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新朋带来精彩分享。因为长期从事餐饮行业监督工作,徐新朋除了介绍重庆市及沙坪坝区在争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中心工作外,还介绍了沙坪坝区的食安现状,介绍了食安科普常识,特别是存在于学校周边的“五毛食品”的危害性。

clip_image004.png

认真做笔记

徐新朋表示,目前,仅从沙坪坝区来看,食安社会监督作用发挥地还不够好,群众参与率不高,宣传不够深入,舆论引导作用发挥得不够好,从而导致食品安全谣言不少。他表示,此次食安小记者活动的开展,是肯德基积极参与示范城市创建的实践,也是引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的典范,对解决食安工作中的问题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现场营养小课堂:小零食里有大学问

来自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讲师、华西医科大学营养学硕士、重庆市营养学会公共营养专委会委员王瑜带来了名为《小零食大学问》的专业分享,内容与孩子们息息相关,让小记者们听后兴奋不已。

clip_image006.png

营养专家王瑜带来了营养小课堂《小零食里有大学问》

王瑜告诉大家,在购买零食时,大家务必要学会看配料表、营养成分表和产品属性。她提醒大家:不要被部分商品上宣传的“低脂”“非油炸”“无蔗糖”的口号吸引,这些词听起来虽然很健康,然后事实上为了弥补口感,许多低脂食品会额外添加更多的糖份,因此,它们的热量反而要比普通食品要高。

clip_image008.png

发放现场互动小礼物

听完王瑜的营养课堂,不少小记者都专心做着笔记,并表示要回去把刚学到的知识和父母、长辈分享。

 clip_image010.png

被膳食宝塔难住了

后厨探秘 DIY汉堡 小记者们乐开怀

听了专业的食安知识,学习了营养课堂后,小记者们当然也需要动一动,要知道,健康的首要原则就是“吃动两平衡”。因此,在活动的后半段,小记者们穿着围裙、戴着帽子,全副武装地在肯德基餐厅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了后厨。当看到五颜六色的色彩卡时,大家看得格外认真,并对这些彩色贴纸的用途非常感兴趣,原来这是“七彩时间条”:餐厅用7种颜色分别代表一周中的7天,这样醒目的标识,是为了方便在食材保质期上的检查与管理,每件食材都必须贴上,从而确保食品的新鲜美味。

clip_image012.png

穿戴妥当,我们进后厨啦!

活动最后,也是小记者最期待的环节——自己DIY汉堡。小记者们统一戴上透明塑料手套,非常仔细地将汉堡酱在一片面包上抹匀,然后铺上生菜叶,再把炸鸡块放好,最后把另一片面包合上,一份美味的鸡腿汉堡包就完成了。吃着自己做成的汉堡,小记者们都开心极了! 

clip_image014.png

汉堡出炉啦!

带队老师荆仙玉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有了近距离与食安、营养专家接触的机会,走进了平时难得一进的肯德基后厨,学了知识享了美味,寓教于乐的方式生动丰富了学校二课堂的内涵,也让大家对肯德基品牌有了新的了解,对重庆市创建国家食安城市充满了信心。 

clip_image016.png

内涵丰富的营养课堂结束了!

全国营养周启动  百胜中国发布更新发布健康白皮书

据了解,2018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已于5月13日在全国启动,19日结束。今年的全民营养周以 “慧吃慧动,健康体重” 为宣传口号,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继续在全国餐厅同步推出营养周餐盘垫纸进行科普宣传,同时还以其营养健康推广平台“百食百步战队”的名义支持和参加中国营养学会发起的“慧吃慧动,减重100天打卡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推广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clip_image018.png

扫码关注百食百步

同时,在此次营养周期间,百胜中国还正式发布第四版《百胜中国营养健康策略白皮书》,在回顾各国营养健康状况基础上,按照中国最新营养健康政策和2016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指引,进一步阐释了百胜中国最新营养健康策略:持续不断开发满足各种人群不同需求的新产品;积极倡导平衡膳食和吃动平衡健康生活方式。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