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昨日狂风暴雨,车主们快来认领你们丢失的车牌!
05-18 17:10: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518172120_副本.png

5月17日,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全体民警和辅警在道路上抢险和指挥,保证了辖区道路畅通、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民警在积水中捡起33块遗落的车牌,截至今(18)日发稿,还有6块无人认领。

当日14时至16时许,受到强降雨和暴风影响,渝北区龙兴镇两江大道、龙骏大道、卧龙路等主干道低洼路段出现0.6米至1米深的积水,道路沿线不少树木被狂风连根拔起或拦腰折断倒在路面,还有数处滑坡、滚石,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交通出现暂时的中断和堵塞。为尽快恢复交通,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立即报告当地管委会和镇政府,策动市政、消防等部门参与抢险,增强抢险的力量。

在抢险过程中,民警发现有两辆轿车强行驶入半米深的积水路段后,突然熄火搁浅,由于洪水湍急,暴雨倾盆,驾驶员和乘客都无法开门下车,5人困在车内,非常焦急。该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营救,5名民警、辅警先打着雨伞、拿着雨衣,将5名市民扶着、背着,从被积水围困的车里救出,接着,民警全力推拉,将这两部陷入积水的轿车推到安全的路面。

QQ图片20180518172056_副本.png

在抢险过程中,民警捡拾到被风刮掉和洪水冲掉的机动车牌照33个,民警上网比对,寻找车主,并打电话,通知车主前来认领,当场归还车牌27个,对暂时无人认领的车牌,民警通过电话联系,逐一给车主发了认领短信。

在此次抢险中,龙兴大队共出动警力40余人次,车辆13辆次,疏导车辆300余辆次,营救被困群众5人,发还车牌27个。经过长达4小时的抢险,在17日晚上20时许,辖区主管道完全恢复畅通。

民警介绍,每当遇到暴雨天气,不少车牌就会被积水冲掉,而车牌掉落主要是因为车主没有检查到车牌是否牢固。当车辆在水中行驶时,受到的阻力明显增大,这样一来,螺丝松动的车牌就会被冲掉。

民警提醒,车主平时应多检查爱车的车牌螺丝是否拧紧,若松动或生锈一定要及时处理。车牌丢失,一定要及时找回或补办。根据相关法规规定,机动车不悬挂车牌在道路上行驶,将会受到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