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那位火了的“严书记” 被查了
05-18 16:23:5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18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近日,“严书记”火了。有网友爆料称四川一幼儿园老师让一名叫严某某的女生坐特殊座位,惹毛了其母亲,这位“严某某妈妈”在班级群发言称严某某是“严书记的女儿”,还称校方已对该老师作出开除处理。该事件引发多方关注。

5月11日,一条“‘严书记’老婆很生气!后果很严重”的消息在网上热炒。微博上广泛流传的一组微信群聊截图显示,“陈某”在群内发言称,“以后严某某放学那会单独坐,或者周围的人给她清空,她单独坐一边,真的是够了。”不久后,群内署名为“严某某妈妈”的人士发言称,“陈老师,你马上在全班当着所有师生给严某某道歉,否则,我通知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你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此外,“严某某妈妈”称,学校处理决定已经出来了,对陈老师开除处理。

5月11日17时50分,成都金苹果国际幼儿教育机构微博@金苹果学前教育 发布了情况说明,称没有老师被开除的情况。

此外,根据微博上流传的微信群聊截图显示,“严某某妈妈”还表示,严某某“正式被嘉祥本部录取,我下午找校长填表”,并称严某某是“内定生”。对此,四川嘉祥外国语学校11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四川嘉祥教育”发布声明进行了否认。

四川嘉祥外国语学校的声明

那么,“严书记”到底何许人也?记者调查发现,四川省确有一名叫严春风的市委副书记……

这位副书记1968年出生,1991年参加工作;1999年即官至宜宾市建筑副主任党委委员,2018年,该是知天命之年。人都50岁了,女儿怎么才上幼儿园呢?

广安市纪检部门工作人员也证实,当地确实有名叫严春风的副书记,但和网上所传的“严书记”是否为同一人,工作人员并不知情。对方称广安市委副书记是省管干部,需要向四川省纪检部门了解情况。

11日,记者联系到四川省委宣传部要求采访,工作人员称“领导不在”,她只能把情况记录并向领导汇报,核实后再给记者回复。17:20左右,记者再次致电四川省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工作很忙,要下周才能回复。

此外,网上还流传着一份“严书记”的说明。说明中“严书记”说,已离婚,不知情。

但该说明的真实性还有待考证。

不过,又有爆料称,“严书记”和“严夫人”还有个小儿子,不是说离婚5年了吗?儿子哪里来的?

事发后,网友除了质疑“严书记夫人”的威力,也有网友提出,“严书记”小区最便宜的房子600多万一套,至少有疑似四家公司由“严夫人”李某明面上持股。对此,暂无确证。

5月14日17时02分,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回应称,四川省纪委监委近日已关注到网友反映“严春风舆情”相关情况,已及时介入调查核实。

5月18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来源:综合观察者网、华龙网、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