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偷也有小目标 每次只偷170 为啥?
05-18 15:29:56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在人们努力发奋的时候,都会定下一个小目标,比如,要考上某某大学,或者某某职称,或者赚多少多少的钱。可是,您听说过,当小偷也能定目标的吗?最近,在赣榆区沙河镇,就出现了这么一名男子,他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很奇怪,每次只偷170块钱,绝不多拿。

屏幕快照 2018-05-18 上午11.59.45.png

元强超市位于赣榆公安分局沙河派出所的正对面,民警平时会到这里,买点东西,顺便和老板聊聊家常,而最近老板不经意间的一句话,让民警有了警觉。

店主称她每次盘点,就发觉少一点,反正满抽屉都是碎钱,也查不出来少多少钱。但肯定是有人偷。

屏幕快照 2018-05-18 下午12.00.34.png

之后民警便展开了调查,可是,这家超市的监控压根没有启用,店主也提供不了任何有效的线索,到底是否有这么个人,也是一个问号。无奈之下,民警加大了走访的范围,结果发现,不仅仅是元强超市,附近多家超市疑似都出现过零钱丢失的情况,但是由于数额太少,也基本上都没报警。

屏幕快照 2018-05-18 下午12.00.01.png

把所有的碎片化信息拼在一块,民警觉得这绝对不是偶然。于是,他们又调取了附近多个路口的监控录像,结果真就发现了有一名男子十分异常,因为他有一个有别于常人的“小习惯”。

屏幕快照 2018-05-18 下午12.00.12.png

这个男子高约1米7左右,就是穿着一个黑色很薄的毛衣,牛仔裤,有一个外套,走路姿势有点一跛一跛的。他经常会东张西望,而且他会注意有没有监控,如果一旦有监控的话,他就会不自觉地用手遮住头,然后快速离开监控范围。

屏幕快照 2018-05-18 下午12.00.27.png

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举动,让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这名男子姓刘,32岁,就住在附近。平时好逸恶劳无所事事,他的老婆也因此和他离婚了,在2014年,还因为强奸罪被判刑。经过严密部署,这个月4号,民警将外出闲逛的刘某一举抓获,在强大的攻势下,刘某承认了自己多次盗窃路边店的事实。而之所以店主往往选择不报警,是因为他给自己定的一套“规矩”,每次只偷170块钱,多一分都不拿。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原标题:为不被察觉小偷每次只偷170 但一遇监控就挡住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