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衣服口袋能装包裹、裙子会亮灯……这群学生的毕业秀创意十足
05-19 10:45: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6.jpg

5月18日晚,重庆工商大学校园里,2014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应届毕业生给大家献上了一台动感、激情、新潮、前沿的时装秀。

暖场秀上,大二、大三学生带来了自己设计的童装、针织衫作品,可爱的萌宝们走上T台赢得了大家的疯狂尖叫和阵阵掌声。

nEO_IMG_1.jpg

本次毕业时装秀29位毕业生用120多件作品展示四年的大学时光。

毕业生宋静的作品第一个走上绚丽的T台,183CM的小鲜肉,身穿宽松的衣裤走上来,这是一组专门为“城市骑士”量身定做的时装。布料采取相拼结构,色彩跳跃,还能兼顾防雨、胸前背后的口袋既能装水杯,也能装小件的包裹。

宋静说,快递小哥跟我们的校园生活朝夕相伴,所以想为他们设计一套功能强,又时尚的衣服,“在现有的材料上有不少创新,我采用了带涂层的杜邦纸和水晶段。”

nEO_IMG_4.jpg

毕业生唐吉燕设计的裙子会亮灯,让大家眼前一亮。她说,设计展现了霓虹灯诱惑下的世界,走的是前沿未来风路线,灵感来自电影《楚门的世界》。这套未来之裙采用镭射面料,抽褶,亚克力塑料面罩,让模特演绎得很魔幻。

nEO_IMG_5.jpg

系主任齐雪源说,跟往届毕业生作品相比,今年的毕业生设计更显得天马行空,个性张扬,在色彩、结构、材质面料上都有不少创新和创意,一些同学在改造新面料时,就像在做科学小实验。

nEO_IMG_8.jpg

服装与服饰设计学院院长汪维丁说,跟其他专业毕业生考核方式不同,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写论文,还要来一场动态的时装秀,这将计入他们的毕业成绩。

为了秀出最好的自己,同学们从大四上学期就开始准备,除了服装的设计、选材、制衣,包括模特选拔与打造都是学生一手完成。“给我不少惊喜,学生演绎的校园生活很丰富,多元化,有创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