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车真“牛”:58条违章欠7870元罚款仍上路
05-19 10:4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26213_副本.jpg

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违章是很常见的事情,通常情况下,及时到交警部门处理就行了。可就有这么一辆“牛”车,身负数十条违章没处理,还不参加年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5月11日15时许,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接群众举报:一辆有数十条违章未处理且未参加审验的渝A*****牌灰色长安小客车长期在朝天门和解放碑之间活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渝中区交巡警朝天门大队民警立即开展调查,通过车辆轨迹查询,发现此车正从解放碑、朝千路沿嘉滨路方向行驶,民警随即在朝千隧道口附近设卡,将其拦下时,此车刚行驶至嘉滨路千厮门大桥下,正无视禁令标志越实线掉头,民警立即对驾驶员蔡某进行调查。

起初,驾驶员蔡某以为只是违规掉头要被交巡警处罚,根本没有意识到车辆的其他问题。

民警当即将此车的违章记录清单出示给蔡某,发现此车违章未处理的记录居然有38条之多,共计违法计分64分,应缴纳罚款5170元,还有20条已处理的违法行为未缴纳罚款,共计2700元,同时此车未定期参加审验。

在证据面前,驾驶员蔡某承认了汽车存在违法未处理且未审验的事实。蔡某自称因为车子屡次违章,扣分多、罚款累计金额高,自己没钱缴纳罚款,车辆也就未及时去参加审验。随后朝天门大队民警将蔡某带至交巡警支队作进一步处理。

后经民警核实,此车还存在未购买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情况,车辆继续上路行驶危害性极大,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

对驾驶员蔡某违反禁令标志,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因蔡某驾驶证已被扣11分,此次处罚后驾驶员驾驶证已超分,民警依法对其驾驶证以扣留,并责令其到车管所参加学习、参加科目一考试;对蔡某所驾驶机动车未定期参加审验,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驾驶证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对蔡某所驾驶机动车未购买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机动车予以暂扣,并处罚款1900 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刘井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