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10句话说透人性:斗米养恩,担米养仇
05-19 10:13:10 来源:长江云

1、白酒红人面,黄金黑人心

酒喝多了人会脸红、神志不清,会干出发酒疯、说胡话等行为,但这些行为只会让你丢面子,让你感到羞愧。

在面对金钱诱惑时,人做出的行为要比喝醉酒时可怕的多。在贪念的驱使下,人会突破各种底线,心也会变黑。

有钱没钱是小事,啥时候都不能没有良心。

1.webp.jpg

2、三年不上门,当亲也不亲

关系都是相处出来的,再好的关系,长期不走动也会变生疏。

你来我往,有来有往,感情才能热络。别怕麻烦别人,亲人、朋友间就是要相互麻烦。

感情会受时间、空间影响,好关系就是不拿自己当外人,不要怕麻烦不要嫌麻烦。

3、一勤交十懒,不懒也要懒;一懒交十勤,不勤也要勤

你的圈子是什么样的,你就是什么样的。

朋友之间是相互影响的,如果你的朋友勤快,你也会变得勤快,如果你的朋友邋遢,你也会受他影响发生改变。

2.webp.jpg

选择自己的圈子很重要,跟优秀的人在一起自己也会变得优秀。交友要谨慎,远离负能量的人。

4、斗米养恩,担米养仇

善良要有限度,不加原则的善良就是软弱。

你在困难时候给别人帮助,他会感激你;但你总是给他帮助,他就会把这当做理所当然,你一次不帮他,他就会生气。

做人要心怀感恩,这个世界没有人有义务帮你。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也是本分。不要认为天底下自己最惨,别人就应该围着你转。

5、是亲不是亲,非亲却是亲;远水难救近火,远亲不如近邻

邻居有时候比亲朋更重要。有些亲戚虽然有血缘上的关系,但感情并不深厚。邻里间彼此相近,更容易产生感情。在遇到事情或发生危险时候,邻居的作用更明显。

多跟邻居搞好关系没坏处,见面多微笑,小事互帮忙。邻里关系搞不好,自己的日子也会受影响。

3.webp.jpg

6、阎王好见,小鬼难缠

真正有地位的大人物很好说话,反而是一些比上不足不下有余的小卒更难缠。

层次越低的人,越好面子,越喜欢给别人贴标签。越没本事的人,越自大,越容易瞧不起别人。

7、有钱常想无钱日,莫待无钱想有钱

不论是做人做事还是日常过日子,都要看的长远,不要今朝有酒今朝醉,只顾今天痛快,不管明天死活。

花钱要精打细算,不能有钱了胡吃海喝,没钱了就吃糠咽菜。好日子都是省出来、算出来的。

有钱的时候想想自己没钱的时候,给自己列一个花钱计划,该花的花,不该花的别花。

4.webp.jpg

8、挣钱犹如针挑土,花钱犹如水推沙

挣钱难,花钱易。花钱的速度不要超过自己挣钱的能力,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合理消费。

人都有欲望,都喜欢钱,也都喜欢花钱。但花钱要有数,不能见什么买什么,别打肿脸充胖子。

挣钱再难,每一分也要来的干净,经过自己努力挣来的钱才能花的开心。

9、一等二靠三落空,一想二干三成功

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靠谁都不如靠自己,谁都不能陪你一辈子。

自己不努力总想靠别人,这样的人只能事事尝试,事事落空。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你自己先努力,好运才会来。

5.webp.jpg

10、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说的好听,不如真实行动。嘴甜的人不一定成功,能干的人不一定会说。

看人不能只听他说的话,还要看他的行动。光说不干的人油腔滑调,默默实干的人才是真正靠得住的人。

原标题:10句话,说透人性:斗米养恩,担米养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