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理财专家解放碑“摆摊设点”免费帮你升级财商
05-19 17:42:0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826807.jpg

5月19日,2018年重庆夏季金融知识宣传节在解放碑正式开幕。来自银行、保险、收藏等13家金融企业在协信星光广场“摆摊设点”,在为市民带来新的理财趋势的同时,理财专家还现场支招如何实现财富增值。

普通人应当如何投资理财

9点刚过,53岁的李女士就抵达展会现场,“资管新规出台后,身边的人都在说银行理财要变化。可到底怎么变,该怎么选,我却是一头雾水。”李女士说,这次来现场的就是想多了解些金融知识,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

对此,大连银行重庆分行理财经理秦伟豪表示,普通投资者在投资理财时注意6个要点就够了

一是了解所投的理财产品理财和相关产品风险;二是知道自己的钱去哪了,投资一定要看合同知道自己的钱去哪了;三是不要投自己看不懂或太复杂的产品;四是不要追求太高的收益,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对于普通投资人而言,最高平均年化6%左右就比较合理了”;五是学会分散投资,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六是不要借钱投资,投资最忌的是借钱投资,所有借的钱都是有成本有代价的,而投资本身就是有风险的,一旦出现亏损会引起连锁反应,最终导致负债越来越多。”

中国银行重庆分行客户经理王先生表示,在为客户进行资产配置时,首先强调的就是资金的安全性。在搭建家庭理财金字塔时,没有稳固的基座,只看重收益,会使资产暴露在风险当中,一旦遇到市场下跌,会面临超过风险承受能力的亏损。正确的顺序是先配置足额安全保本的资产,再逐步增加风险与收益更高的产品,只有这样才能经受住市场涨跌的洗礼,最终实现财富的稳健增值,达成家庭的财务目标。保本产品也有不少种类,选择一款低风险、高收益、具有适当性价比的产品,是理财致胜的关键。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指定钱币收藏供应商康银阁收藏品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则普及了收藏钱币的相关知识。钱币应从三个方面来选择。首先,钱币要满足“稀少”而且是极其稀少。再次就是特殊版。比方说一些纪念版、错币就比较受欢迎。最后是品相,俗话说“人看长相,币看品相”这点很好理解,“再稀有特殊的钱币,如果品相太差缺角破烂或是锈成一团,都不会受到市场的认可。”

专业人员的专业解释让市民茅塞顿开。“之前一个在投资公司上班的朋友,说只要一次投资几十万元,就可以有20%以上的年化收益。后来通过现场向银行专业人士咨询,我了解到了这很可能是非法集资,必须尽快远离,投资理财还是要找正规金融机构。”市民熊先生对上游新闻记者说。

源头管控 这6大领域迎来专项整治

“近年来,市民投资理念日益增强,一些非法集资的项目也混在其中,对财产安全造成巨大危害。”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重庆重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柏奇志说,作为有社会责任担当的重报传媒,此次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指导、地方政府支持下,共同搭建起金融机构与社会公众交流沟通的平台,合力营造安全放心理财的金融环境,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为投资者的“钱袋子”系上“安全绳”。

“本次金融知识宣传节,提供了一个共同展示、交流的机会。”渝中区金融办副主任金进表示,市民能够更全面、深入了解各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和便捷服务,获取更多的投资知识,了解理财、敢于理财、科学理财、安全理财。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渝中区将按照市政府落实地方金融监管和风险处置责任的要求,以开展信用卡不良中介、保险欺诈、债券违约、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互联网金融和非法集资6大领域风险专项治理为重点,加强风险源头管控,着力防范处置重点领域风险,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和整治金融乱象,提升风险应急处置能力,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不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消费权益保护处处长赵宗全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市民在选择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时,可通过勤学、多思、慎行、善改、明责五个步骤来增强自身的辨别能力,坚决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