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美首脑第15次通话:力促朝美会谈成功举行
05-20 15:45: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通电话,就半岛无核化等问题交换意见。报道称,这是两人的第15次通话。

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透露,两位领导人就朝鲜最近作出的种种表态深入交换意见,并商定保持密切磋商,力促定下月12日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圆满成功。

分析指出,文在寅与特朗普在举行首脑会谈的两天前紧急通话,是因为双方均认为朝鲜对韩美加大谴责力度事态严重,需加强合作。韩联社还称,在定于本月22日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上,两位领导人将深入讨论两国在实现朝鲜无核化道路上的合作,以及力促朝鲜回到无核化谈判桌的方案。

朝鲜16日以韩美进行联合空演为由宣布暂停定于当天举行的韩朝高级别会谈。同一天,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说,如果特朗普政府只是想要强迫朝方单方面弃核,朝方对这样的对话将不再感兴趣,也不得不将重新考虑是否对即将到来的朝美领导人会晤予以响应。之后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17日又警告韩美联演不停韩朝会谈难开。18日,朝鲜拒绝接收赴朝见证核试验场拆除活动的韩方记者名单。

原标题:韩美首脑第15次通话:力促朝美会谈成功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