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危险!大巴车隧道冒烟,一些乘客还在乱穿乱跑
05-20 16:4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28396.jpg

5月17日,重庆高速执法四支队五大队成功救助一辆在隧道内发生故障的大型客车,车上乘客全部安全转移。

当天17点47分,一辆蓝色的大巴车行驶到吕家梁隧道内,突然发生故障,车身不停地冒出浓烟,浓烟在隧道内迅速蔓延。

吕家梁隧道是一个长达7公里的长隧道,浓烟在隧道里蔓延堆积,隧道内还有正常行驶的车辆,情况十分危险,大巴车上乘客较多,误以为车辆存在失火的危险,有些乘客在隧道里乱穿乱跑,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高速执法人员接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吕家梁隧道进行交通管制,禁止任何车辆驶入吕家梁隧道,同时通知监控中心,打开隧道内的排烟排风设施,联系救援单位对故障车施救。

十分钟后,执法队员到达现场,对乘客进行安抚,并立即调度周边的巡逻车,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本着妇女儿童老人优先的原则,用三台巡逻车分批次,将乘客送到沙子收费站,下道转移至安全地带,同时将3名下车时扭伤的乘客送往就近的沙子卫生院检查治疗。

经询问驾驶员得知,该车是从泸州发往宁波的大巴车,客车故障是由于水温过高所致,驾驶员李某说因为是公司的车,自己平时只负责驾驶车辆,没注意车辆的安全性能,对车辆常规检车疏忽了,才导致大客车在隧道冒烟发生故障,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车上49名乘客得到安全转移,故障车辆也拖离高速,隧道隐患得以排除。

执法队员对驾驶员李某的不负责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以此情况发函至该客运公司建议其对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开展培训,加强车辆的安全检查。

重庆高速执法提醒: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无法行使,请一定不要慌乱,尽量将车里停到应急车道,开启应急警示灯,告知车上的乘客保持镇定,在将乘客转移至安全地带后,在车辆后方150米以外摆放故障警示标志,拨打12122或者96096救助。

通讯员 谭朋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