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雨过后楼顶外墙面脱落 小区居民担惊受怕
05-20 17:34: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28395.jpg

最近几天,重庆多场大雨,让巴南区一小区业主担惊受怕。原来,该小区多栋建筑物外墙涂料大面积脱落、起层,积水后外墙墙皮垮落,存在明显安全隐患。

“这一下雨,小区许多楼栋外墙面掉落得更厉害,砸到人怎么办?”小区业主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5月19日,记者在巴南区龙洲湾城南未来一期小区看到,多栋楼的楼顶处外墙起皮,涂料脱落,有些外墙墙面出现垮落的情况。

从楼下往上看,部分楼房外墙墙面甚至摇摇欲坠,眼看这就要往下掉。记者走访该小区,发现很多楼栋外墙面脱落,露出里面的保温泡沫板,随时都有掉落的可能。

“昨天一场大雨,这种情况更严重了。”小区业主刘先生表示,5月18日经历过一场大雨后,小区外墙面脱落的情况更加严重,他甚至亲眼看到某栋楼楼顶处一块巴掌大的墙体落下来,所幸没有砸到人。

这样的情况让业主担惊受怕。“你带着孩子在小区里走,都要时刻记到往天上看一眼。”彭阿姨在该小区生活了3年多,一直帮着女儿带外孙。彭阿姨说之前也看到墙皮脱落的情况,但觉得并不恼火,所以不太注意,可如今的情况却让她出门时需要格外小心。

 “前些日子下雨了,我在家听到外面一声巨响,结果是外墙保温层大面积脱落,悬在墙上。”刘先生说,业主们赶紧联系物业公司来现场查看,清理部分挂在墙上的碎片。但墙面还在继续脱落,而且多个楼栋都存在类似问题。

该小区物业表示,要修理外墙,必须动用大修基金,这需要走正常手续和流程,需要一段时间。

对此,龙洲湾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接房已八年有余,房屋外墙已过了质保期,如要维修外墙,需动用大修基金进行维修。因此,建议由小区物业或业主委员会牵头,按照相关流程执行维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