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无手少年苦练三年 用嘴写毛笔字还能用脚缝补衣服
05-20 20:43: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28412_副本.jpg

△活动现场

5月20日,“全面小康 •与你同行”重庆市第28次全国助残日暨“校园芬芳助残”活动在永川区举行,5000名残疾人和家属代表,助残志愿者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去年,全市17.3万残疾人享有最低生活保障;80.1万残疾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52.7万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16.8万残疾人享受不同程度的各类康复服务。同时,完成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3170户;全市5614家用人单位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14248人;持续实施“1万个残疾人(家庭)帮扶计划”,完成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4367户,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3082人。

本次活动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全市残联系统将以开展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帮扶贫困残疾人工作力度,在全社会形成扶残助残的热潮。在全市残联系统开展“马上就办”活动,对残疾人的诉求马上受理,对残疾人的合理要求马上解决,对暂时还不具备条件解决的事情及时沟通。在残疾人群体中开展“德法相伴”活动,完善残疾人事业政策法规、依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引导残疾人学法用法遵法守法,坚持法治与德治相得益彰。在全市学生群体中开展“爱心助残”系统活动,开展“爱心牵手”、“爱心圆梦”、“爱心就业”等活动,解决残疾人的升学与就业问题。

本次助残日活动还开展了重庆市人道主义思想宣传教育、残疾人康复服务、残疾人作品展示及助残捐赠等活动,重庆残疾人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att_828408_副本.jpg

△文艺表演

att_828410_副本.jpg

△作品展示.

活动现场,一名用嘴咬着毛笔写字的年轻人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用嘴写字我练了三年,中途也有很多辛酸,但每次都告诉自己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1991年4月29日,先天性残疾没有双手的刘刚洪出生在巫溪县文峰镇思源村一户贫困家庭,父亲给他取名叫“刚洪”,希望他以后能成为一个坚强的男人。

att_828409 (1)_副本.jpg

△无臂少年刘刚洪现场书写

在家人帮助下刘刚洪从小就练习“脚功”,用脚夹筷子吃饭、夹笔写字、缝补衣服和绘画,三年前开始学习用嘴写毛笔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