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嘉陵江大桥右幅开始安装钢面板,每日安装16延米
05-20 18:05:36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嘉陵江大桥大修整治一个月,大修整治进展如何?5月20日,记者到施工现场进行打探,目前主桥右幅桥面板已拆完,正在进行钢梁喷砂除锈及防腐涂装、杆件加固更换、架设钢桥面板、桥墩表面防护工作。

施工现场增设雾炮机起降尘作用

“大桥南北面各设了一台架板机,单面每天可架设2块桥面板,每天能架设16延米(编者注:延米,即延长米,是用于统计或描述不规则的条状或线状工程的工程计量,如管道长度、边坡长度、挖沟长度等。)桥面。”项目施工方介绍,拆除原混凝土桥面板后,我们发现大桥钢桁梁多处节点锈蚀严重,工人将钢桁梁进行加固、修复和防腐涂装后,开始安装新的钢桥面板。整修后,桥面将由原来的钢筋混凝土桥面板,更换成正交异性钢桥面板,这种新结构质量更轻,将使大桥减重约1200吨,并可直接拼装,大幅度缩短工期。

锈蚀严重的钢桁梁

此外,为加强环保作业,施工现场增设了4台雾炮机起降尘作用,同时将施工段作业面用油布、石棉布等全封闭,防止施工尘土洒落。

用油布封闭的施工作业面

中铁大桥局重庆牛角沱大桥大修整治应急抢险工程项目经理部发布施工告知:重庆市嘉陵江大桥目前正在施工,为确保桥下活动市民及游泳爱好者安全,请勿在桥下周边五十米范围内逗留,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