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即日起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保督查,举报电话010-12369
05-20 19:23:4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今日(5月20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从今日至6月2日,重庆将与全国同步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生态环境部驻重庆督查组组长、河北省环保督查中心调研员岳剑青率49位督查人员正式入驻,将对县级城市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展开督查。同时还将对2016—2017年已完成整治的地级及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回头看”督查。

“饮用水和每个市民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和专项行动工作。将加强全市82个地表水型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确保全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常年保持100%。”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督查组今日会同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了解了地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决定此次督查,将采取独立督查方式进行督查。

“我们将进行现场核查,主要核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立、治’情况,核准问题整治进度,核实举报问题线索。同时,将对照卫星遥感监测结果检查是否存在新问题。对于督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督查组将督促地方政府限期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岳剑青说。

另外,为推动社会监督,及时发现饮用水源地环境违法线索,督查组鼓励公众拨打举报电话:010-12369,或通过“12369环保举报”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