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空姐给见证拆除核试验场记者派发册子
05-22 11:07:22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号

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号消息,22日上午,包括3名新华社记者在内的国际记者团从北京乘坐包机飞往朝鲜东部城市元山,采访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

据悉,记者团乘坐的是朝鲜高丽航空公司的安-148型号客机,航班编号为:JS622。

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记者组织外国记者登机,并与每名记者确认不能携带GPS定位设备。

新华社记者看到,赴朝采访的国际记者准备较为充分,有外国记者还托运了移动帐篷。

朝鲜外务省此前发表公报说,为体现废弃核试验场的透明性,朝方允许朝鲜国内媒体机构和国际记者团现场采访。

鉴于核试验场狭小,国际记者团成员只限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和韩国的记者。

但韩联社报道说,韩国统一部官员22日表示,当天上午9时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与朝方联系,试图向朝方通知访朝记者团名单,但朝鲜仍拒收。

新华社记者在机场看到有疑似韩国媒体记者出现,但这些人最终没有上飞机。

按照此前朝方公布的安排,国际记者团飞抵元山后择日乘火车前往丰溪里核试验场,采访和拍摄活动结束后从元山直接离境。

丰溪里核试验场位于朝鲜东北部咸镜北道深山,在朝鲜称“北部核试验场”。朝鲜迄今6次地下核试验都在那里完成。

4月20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自2018年4月21日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为保证中止核试验的透明性,朝鲜将废弃北部核试验场。

朝鲜外务省本月12日宣布,预计本月23日至25日举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具体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

原标题:独家 | 外国记者赴朝采访核试验场废弃仪式,韩国记者遭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