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天能挣六七百,年前农村杀猪匠走俏
01-10 12:26:22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小寒大寒,杀猪过年。随着春节的临近,在合川,家家户户都在制作腊肉香肠过年,而这时候,农村的杀猪匠也开始忙碌了起来。

1547086110105.png

罗洪明是合川钱塘镇三元村人,今年66岁,20多岁就开始杀年猪,算算已杀了40多年。他告诉记者,这两天,他每天都要杀五、六头过年猪,没人帮忙根本忙不过来。

1547086123939.png

在农村,杀年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通常主人家要选择一个好日子,并且还要选择一个手艺好的杀猪匠,不仅要求能一刀将猪杀死,还要求毛去得干净,肉分割整齐,内脏处理得好。因此,一到腊月杀年猪高峰期,手艺好的杀猪匠往往需要提前一周甚至更长时间进行预约。

1547086133191.png

杀猪的活是又累又脏,年轻人都不愿意学,不愿意干,现在农村杀猪匠越来越少,还能干的杀猪匠大都是六七十岁的年龄,虽然杀一头猪的工钱从以前的5元、10元涨到现在的100元、120元,一天下来可以赚六、七百的,但现在仍没有人愿意来学杀猪。

老罗说,也许多年之后,杀猪匠的手艺会随着现代化屠宰方式的普及而逐渐失传。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唐杰

原标题:快过年了 农村杀猪匠走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