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洛国富“人在囧途”该不该怪中国足协?记者调查:球员滞留机场情有可原
01-23 14:13:51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3日凌晨2点,从巴西赶往日本参加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洛国富遭遇了“人在囧途”——他通过个人微博透露:因机票被取消,他和队友阿兰、费尔南多滞留在了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没有地方可供休息。

气愤之下,洛国富炮轰了中国足协,直言没有给他们足够尊重。这条微博发布之后,引发了中国球迷热议,有3.7万人点赞、3976人评论。部分球迷还因为意见不合,在评论区吵了起来。

洛国富微博发文质疑中国足协

洛国富“无脏话”质疑中国足协

为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上游新闻记者请一名葡萄牙语翻译,对洛国富微博的葡萄牙语原文进行了翻译:Paragons a todos os envolvidos(祝贺所有相关人员).nos mandaram pra Amsterdã e cancelaram nossa passagem(他们把我们送到阿姆斯特丹,却取消了我们的机票),mudaram pra amanha nossa passagem pro Japão e deixaram esperando no aeroporto mais de 8 horas e ainda temos mais 14 horas esperando sem ter hotel ou algo pra ficar(换了明天去日本的机票,在机场等了8个多小时,我们还有14多小时没有酒店或其他地方住)...Meus parabéns a organização da agência e CFA(我祝贺中国足协和票务机构的组织能力),Vocês não tem respeito nenhum(你们一点尊重都没有).

洛国富(左二)和费尔南多(右二)合影

为了证明所言非虚,洛国富还发出了他和费尔南多蜷缩在机场椅子上休息的图。

洛国富蜷缩在机场椅子上休息

虽然整条微博洛国富都没有写一句“脏话”,但是字里行间的怨气还是让不少喜欢他的中国球迷为他打抱不平。

球迷“街区转角”表示:“我不理解中国足协,一个全国性的组织,组织能力和业务能力可以差成这样,连球员到比赛场地的交通问题都解决不了,这要么是故意下绊子恶心人,要么就是真的能力烂成这样。”

不过有的球迷则认为洛国富自己不找酒店是能力问题:“你说话有点脑子吧,足协不负责调度阿姆斯特丹航班,你拿着上千万年薪在遍地是酒店的阿姆斯特丹找不到睡觉的地方?不好意思,足协聘请的是国家队球员而不是巨婴。”

球迷在评论区争论 

业内人士:球员遭遇“人在囧途”并不少见

事实上,球员到国外转机遭遇航班延误或取消并不少见。2017年1月,重庆当代力帆队到西班牙格拉纳达拉练,就曾在马德里转机时遭遇预定的航班人数超员,8名球员无法登机,只能坐下一班航班,被迫暂时滞留在马德里。

当时,当代力帆俱乐部在西甲兄弟俱乐部格拉纳达的帮助下,安排这些球员观看了皇马VS格拉纳达的西甲联赛。结果刘卫东、陈雷、隋东陆等航班延误的球员不仅没有抱怨,反而是“因祸得福”,获得了到伯纳乌球场看球的机会,让其他航班正常的球员们羡慕不已。

不过,现在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机场都是管控区域,因此洛国富、阿兰和费尔南多不仅无法去机场附近放松、游玩,甚至连酒店都很难订到。

一位疫情后曾在阿姆斯特丹转机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史基浦机场是个大中转机场,疫情期间飞机延误多,机场内的酒店都是爆满,提前三周都订不到,何况是当天去找。去年我从伦敦回国,也是在史基浦机场候机厅等了很久。候机厅椅子躺着睡不舒服,还要担心睡熟了丢东西,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洛国富会心生怨气。”

一位多次随队出国拉练的中超俱乐部工作人员则认为,洛国富的行为值得商榷:“本来航班临时变更就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何况是疫情期间。直接发微博质疑中国足协,是可以出点怨气,但可能会给他本人以及所在的俱乐部带来麻烦。”

目前,上游新闻记者试图联系洛国富及费尔南多,但到截稿时他们都未就此事进行回复。希望这三名归化球员能够熬过漫长的等待,赶上1月27日和日本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

上游新闻记者 赵映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