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厕所泡冻鸡,网红店不能仅靠包装
01-22 09:54:5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1月19日,四川省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击检查网红外卖店“叫了个炸鸡”。调查中发现该店存在涂抹保质期和售卖过期食品、生肉未覆盖保鲜膜等行为。进入厕所后,满是污渍的便池旁边的水池里泡着一些冻鸡正在解冻,完全没有顾及食物放在便池旁边有交叉感染的风险。

近年来,大量的网红食品店借助互联网平台一炮而红,吸引大量粉丝前来购买,但大量食品安全问题、价格问题等“踩坑”事件的发生,使得大量网红食品店的热度快速消退。此次网红外卖店质检事件的发生,再一次警告“网红”市场,生存不能仅靠包装。

新媒体的兴起使得网红店能够最大程度上曝光在消费者的视野之中,但由于质量、安全等多种问题,大多数网红店的生命周期十分短暂。各种网红店借助抖音、小红书等平台不断推出各种新奇的产品,花费大量的资金做营销,迎合消费者的猎奇心理,但却忽视了产品本身的质量,如曾经:蜜雪冰城被曝奶茶原料是腐烂的,华莱士炸鸡是掉地上后捡起来的,“胖哥俩”肉蟹煲把隔夜死蟹拿出来卖等。此次厕所泡冻鸡事件,再一次让我们看到“网红”食品市场依然存在严重的行业乱象。

快速爆红给了网红店一份机遇,沉淀自身才能把握好这份机会。“一夜爆红”给网红店带来的不仅是机遇,更是挑战。在收获大量粉丝的同时,获得短时间内高营业额的同时,网红店也将受到更大的社会关注度,只有不断提高产品的品质,沉淀产品文化,迎合消费者猎奇心理的同时,满足消费者对于品质的追求,形成网红店自身的独特IP才能在市场竞争中保持良好的生命力。

各种网红事件频频发生,当网红市场乱象限度超过行业包容度,其面临的一定是强力的监管重拳。近来,不仅是各种网红食品店被罚,其他类型的网红也接连翻车,直播卖假货、逃税漏税事件不断被曝,网红行业自然会受到市场监管的关注,作为一个刚兴起不久的行业,其最初发展会受到一定的包容度,但随着网红行业逐渐发展成熟,其暴露的问题超过市场包容度时,面临的一定是监管的重拳出击。而只依靠好看的外表包装起来的网红店在监管重拳下,也很难保证其自身的发展。

“网红”的发展日益成熟,市场对于“网红”的要求也日益增多,食品安全关系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作为食品类的网红店更是受到更多关注,仅依靠外表包装出来的网红食品店如果不能够提升其食品品质,保证食品安全卫生,面临的一定是消费者的放弃。

作者:涂清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