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乌克兰哈尔科夫市中国留学生:炮轰声中接受采访
02-26 09:52:10 来源:上游新闻

俄乌局势持续引人关注,据央视新闻军事报道,疑似一枚导弹落入哈尔科夫市区。哈尔科夫市距离俄乌边境仅几十公里,是俄罗斯军队最早进入的乌克兰地区之一。这里的留学生情况怎样了?一位网名叫“希望之林”的留学生多次在西瓜、抖音等平台更新当地视频,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他,获得当地的最新情况。

相关新闻截图

2月25日晚间,记者和“希望之林”刚加上微信聊天不久,他就没有了回复。过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希望之林”发来微信,称城市遭到了疑似炮击,声音很大,他和留学生朋友跑到学生宿舍的一楼避难,才安定下来。从他传回的视频中,记者能听到隐约的炮声。一楼通道内,不少学生席地而坐。

另一名哈尔科夫市的乌克兰人迪马曾在重庆南滨路一家酒吧工作四年。这几天他每天和上游新闻记者保持联系,据称,战争爆发第一天自动取款机他就只能取出大概300元人民币的等值货币,物价在短短几天也有所上涨。目前,他和亲人一起,躲进了朋友的地下室,存储的食物大概够一周的量。在交谈中,他也告知记者,当地可能遭到了炮击,声音很大。

“希望之林”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是哈尔科夫市国立大学的学生,目前身上还带有美金,因此现金方面不用太担心,食物等储备也比较充足。此前他曾一度到哈尔科夫市的地铁站避难,但从他更新的视频来看,所在地铁站一度混乱,此后他就躲到了朋友的学生宿舍中。

目前,他和留学生朋友们都已经进行了撤侨登记,不过暂未收到消息何时开始撤侨,正在等待进一步通知。据2月26日早上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消息:当前乌领空处于封闭状态,空域武装军事活动频繁,多个机场被炸或关闭,飞行安全难以保障。中国驻乌使馆将努力克服困难,一旦飞行条件能够确保我公民安全,将第一时间接我公民回国。

上游新闻记者 邹渝 受访者提供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