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不会放弃!韩民众称将前往青瓦台继续抗议部署萨德
09-08 10:21:06 来源:环球网

7日,韩国出动大量警力冲破民众封锁,强行部署“萨德”系统

7日,韩国出动大量警力冲破民众封锁,强行部署“萨德”系统

环球网消息,驻韩美军7日上午强行将4辆“萨德”发射车运入星州基地,完成“萨德”系统的临时部署。聚集在星州的韩国反“萨德”民众与警方进行了一夜对峙后,目睹“萨德”装备运入部署地,很多人瘫坐在地上失声痛哭。7日赶往现场的《环球时报》记者感受到了他们的悲愤与决心。

在“萨德”装备运入部署地前,400多名反“萨德”民众与8000多名警察进行了彻夜对峙。7日凌晨5时30分左右,有20余名民众冲破警察封锁试图阻拦“萨德”装备。为防止被警察驱散,他们用绳子将身体捆绑在一起,一名民众坚持躺在卡车下超过两个小时。金光哲是这20多名民众中的一员,《环球时报》记者7日下午见到他时,他几乎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警察太多了,我们根本无法阻挡。他们就那样强行把我们抬走了。”

聚集在星州韶成里村的反“萨德”民众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描述说,抗议人群中有不少年迈的村民,现场不断有民众受伤和晕倒,警方最终强行将示威民众驱散。有报道说,超过20名民众因受伤被送往医院。

在当地民众经常举行反“萨德”示威集会的韶成里村民会馆,《环球时报》记者看到,附近犹如一片废墟,被损坏的帐篷、村民的抗议标语以及警察的盾牌和黄色马甲散落一地。“就像战争一样!”正在路上清理残局的全罗北道全州民众梁祯希如此形容当天早些时候发生的一切。她告诉记者,“我一整夜都没睡觉,目睹了整个过程,8000多名警察把我们全部包围,我们已经尽全力在抗争了,但真的是无能为力。”

《环球时报》记者在星州遇到的民众多数情绪低落,面露疲惫。韶成里综合情况室室长朴铁柱告诉记者,政府无视民众的诉求,这令当地百姓十分失望。“我们不会泄气,抗议活动也不会停止,今后我们将继续前往青瓦台和国防部抗议,直到政府作出正确的决定。”

面对韩国民众强烈的反对呼声,韩国政府7日只是不断表示“部署萨德不可避免”。韩国防长宋永武7日表示,临时部署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是为补充韩美联合反导力量而采取的不可避免的措施。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7日则称,“这是为了守护韩国国民生命与安全而做出的不可避免的选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再次重申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部署“萨德”的立场。他表示,中方已就此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韩重视中国等地区国家的安全利益和关切,立即停止有关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

(原标题:不会放弃!韩民众称将前往青瓦台继续抗议部署萨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