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园虎崽鼻子受伤疑被“虐待” 园方辟谣:翻越木制围栏擦伤所致
10-31 11:24:06 来源:北青网

111111111111.png

北青网消息,近日,山西晋中一只额头和鼻子带着伤被关在木制栅栏中的小虎崽在网上引发关注,不少网友质疑小虎崽是否受到“虐待”。10月28日,晋中市公园管理处就此事发布情况说明,小虎崽所在的公园为榆次玉湖公园,经调查核实,小虎崽的鼻子受伤并非网上传播的“虐待”,而是小虎崽寻母心切,在翻越木质围栏时擦伤所致。

2222222222222.png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情况说明中了解到,这只小虎崽今年9月初刚出生,是公园里一只四岁半的母虎的首只幼崽,然而,没有经验的母虎对自己的小虎崽不闻不问,而且奶水严重缺乏,公园被迫将小虎崽放至育幼区采取隔离措施,进行人工喂养。

555555555555.png

为了每天能给小虎崽补充充足的阳光,每天管理员会将小老虎放在园内木质围挡护栏内,让其适当进行户外活动。然而刚离开“妈妈”的小虎崽寻母心切,时不时会趴到围栏上,企图四处寻找自己的“妈妈”,以致小虎崽将额头、鼻子蹭破了皮,导致轻微擦伤。

在小虎崽碰伤后,玉湖公园第一时间及时与太原动物园的相关技术人员取得联系,采取了相应的治疗工作。目前,小虎崽的擦伤正在逐渐康复。

晋中市公园管理处表示,小虎崽鼻子等处擦伤暴露了动物园在日常饲养管理的工作中存在漏洞和不足,已对玉湖公园提出整改要求,尤其对木质围挡护栏进行必要改造,避免小虎崽再次出现擦伤。

原标题:公园虎崽鼻子受伤疑被“虐待”  园方辟谣:翻越木制围栏擦伤所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