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时代楷模”杨雪峰学习丛书》出版发行
10-11 08:50:57 来源:上游新闻

TIM图片20181011084955.jpg

10月10日上午,由重庆出版社出版的《“时代楷模”杨雪峰学习丛书》在新华书店发行。丛书讲述了英雄杨雪峰点点滴滴的成长历程,他不忘初心,牢记誓言,不因平凡岗位而懈怠,不以屡经艰险而退却,将人民警察的忠于职守做到了极致。

TIM图片20181011085011.jpg

《“时代楷模”杨雪峰学习丛书》分为《热血忠诚——时代楷模杨雪峰故事集》、《英雄并未走远——写给时代楷模杨雪峰的诗》两册。其中《热血忠诚——时代楷模杨雪峰故事集》以杨雪峰生前同事、家人和普通群众的视角,再现了他从警二十一年的一个个感人事迹,使这位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英雄背后的故事得以重现在读者眼前。《英雄并未走远——写给时代楷模杨雪峰的诗》以英雄杨雪峰的感人事迹为素材,由重庆文学界知名诗人诚挚创作,对“时代楷模”杨雪峰进行了讴歌,让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的英雄形象得以升华,让崇高的精神被更多人赞颂。

TIM图片20181011085005.jpg

《热血忠诚——时代楷模杨雪峰故事集》由程华、罗毅、王福梅、糜建国、常克五位作家组成创作组联袂撰写。从2018年4月初开始,创作组进入采写状态,走访了杨雪峰生前的战友、同事、同学、朋友、家人和相关群众,历经辛苦,20多天时间就写出15万余字初稿,工作强度很大。

杨雪峰同志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市涌现出来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分子,是新时代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是当代公务员的先锋模范,为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为政、干事、做人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本书最大特点就是还原真实,除了跟进已知线索,还想尽办法乃至利用自己的朋友圈去广泛搜集了解英雄事迹,目的就是要让真实、坚毅和温暖的杨雪峰复活在读者面前。”作者之一常克介绍,书中的语言没有过多华丽的辞藻,却在字里行间彰显出时代力量,展现了和平年代广大公安干警“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业本色,本书着眼于40多个日常故事和生活侧面,讲述了英雄杨雪峰点点滴滴的成长历程,他不忘初心,牢记誓言,不因平凡岗位而懈怠,不以屡经艰险而退却,将人民警察的忠于职守做到了极致。入警21年,他年复一年,每一天都做好本职工作,给读者留下了一个个生动而朴实的难忘故事。

为了号召更多的人向杨雪峰学习,重庆市委宣传部已经推出《老杨》《忠诚之路》《我们命与命相连,心与心相交》《石船的悲伤》《致敬•前行》等7组诗歌;撰写报告文学《生命的坐标》;出版故事集《“热血忠诚”英雄杨雪峰》;创作歌曲《远行》《繁星》;话剧《我想说声谢谢你》;拍摄制作微电影《我的英雄》。用更多的文艺作品,大力传承和弘扬英雄精神。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