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济南趵突泉喷涌被质疑造假 泉边发现水泵及配电箱
10-11 10:44:32 来源:齐鲁晚报

blob.png 

网友“郎启波”发微博质疑趵突泉喷涌。(网络截图)

齐鲁晚报消息,十一假期选择来济南的游客很多,趵突泉当数来济南必逛的景点之一。10月4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在济南趵突泉边看到水泵和变电箱,质疑济南趵突泉的喷涌。截至10日晚7点,该微博内容被转发308次,334条评论。10日,趵突泉景区工作人员表示趵突泉喷涌属自然现象。

10月4日,微博名为“郎启波”的网友发布微博“趵突泉边,各种拍游客照的人。泉眼咕隆咕隆地往外涌,耳听八方的我则听到了一旁水泵的声音,循声找到了配电箱,听这声音水泵质量还是不错的,不知是进口泵还是国产泵。”并配有三张图片,其中一张为景区一配电箱。

“我住在趵突泉附近,泉是真泉,不要误导游客和广大网民。”“郎启波”所发布的微博很快引起众多网友的评论,大家纷纷在他的微博下留言表示济南趵突泉喷涌的真实性。但是众多网友的留言并没有打消“郎启波”对济南趵突泉喷涌的质疑。@诚心诚意勤称,济南今年雨水充沛水量自然大增,你并不知道每天的电视新闻会实时报道工作人员监测水量的情况吧,大概也没有听说过“节水保泉”这四个字吧!@活法_0的春天农场留言,济南今年雨水多,地下水补给非常充足。不止趵突泉,周边72名泉涌水量都不小。

该条微博下面,“郎启波”对众多网友的回复话语中仍然充满各种质疑,并要求拿出证据来证明真伪,并说把园区水泵关闭即可来证明等。

“水泵主要是给景区内的绿植浇水,变电箱主要为景区供电使用。”景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微博上的内容他们也关注了,令网友产生疑问的水泵主要用来浇灌,另外提到的配电室为景区变电箱,与水泵无关。“趵突泉的泉眼是自然现象,是不能动的,我们的工作就是保护好它。”

现在网红济南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漫步在护城河、黑虎泉等景区,每隔一段距离也会在隐蔽安全的区域发现变电箱。随着济南“泉城夜宴”的到来,这些变电箱大有作用,为济南夜景增色不少。

原标题:趵突泉边的水泵竟也成了“网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