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8亿次攻击,苹果们遭遇前所未有的用户隐私泄露危机
10-11 09:09:5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科技巨头的用户隐私问题依然未有改观。

10月10日,支付宝在官方微博发出安全提示称,监测到部分苹果用户的ID出现被盗,由此带来相关ID绑定支付工具遭到资金损失。在声明中,支付宝称,已经联系苹果公司尽快定位被盗原因,同时建议用户调低免密支付额度以最大限度保护支付宝账户安全。

除了苹果用户ID涉嫌被盗之外,其他科技巨头也频频被曝用户数据被盗。近日,Facebook数据再次遭到黑客入侵,有5000万账户信息遭到泄露。黑客可看到账户的全部个人资料,包括家人、朋友的身份信息以及个人隐私照片等。

还有科技公司仍在因相关问题面临丑闻。美国东部时间10月8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谷歌今年春季内部调查发现Google+可能导致几十万用户私人数据的软件漏洞,然后随后对公众隐瞒此事。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一系列用户隐私保护政策,其中包括十个月内逐步关闭消费者版本的Google+。

“网络环境中的威胁不断升级、进化,威胁形势正快速发展,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呈现不同特点。”NETSCOUT Arbor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总经理徐开勇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2018年上半年,我们观测到大约28亿次攻击,从2017年到2018年,攻击规模和范围急剧扩大。”

Veeam中国区总裁施勤建议企业事先制定合理的方案,如此一来,未来一旦发生数据泄露,企业便能迅速察觉、报告并采取相关措施。在必要的情况下,需要采用各类软件工具作为辅助。

“许多企业的端点策略都忽略了服务器是关键基建设施这项要点。企业只为服务器安装传统的端点保护方案还不够,因为服务器防护要求更多的工具及功能,比如对Microsoft Azure及Amazon Web Services等公共云的云端负载侦测,以及降低闲散或被遗忘IT资产带来的风险。”Sophos产品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Dan Schiappa指出,“服务器专属保护方案是降低数据泄露风险,建立成功的多层安全策略的重要一环。”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