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渝北区溜马山公厕 毗邻桃源公园 环境清幽风景宜人
10-11 07:18: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c78c3863764ef2e7beedeb90297a2f7.png

downLoad-20181011071931_副本.jpg

候选项目:渝北区溜马山公厕

候选奖项:最美公厕

推荐单位:渝北区空港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

在美丽的桃源公园,每天都有不少居民和游客前来休闲,人们早上去锻炼,傍晚去散步。对于他们来说,最方便的就是旁边有一座漂亮的溜马山公厕。这座公厕不仅给人们带来方便,而且四周景色怡人。

设计管理服务体现人性化

桃源公园是渝北区居民爱去的休闲之地,里面有迎宾广场、人行步道、观景台、车行道系统、配套管网、环境绿化系统等。公园的植物、水体、园建等园林要素有机组合,集生态、自然、参与性、观赏性于一体,是兼备文化、休闲、娱乐、健身、观景和社区服务等多种功能的公益性城市森林公园。

不仅要有好的公园,还要有完善的配套,才能吸引更多人去游玩。

溜马山公厕,坐落于渝北区长空路原溜马山社区下行80米处,毗邻桃源公园,环境清幽,风景宜人,占地面积49.92平方米,公厕开放时间为7:00-22:00,为二类公厕,达到市政公厕基础设施配备标准。

渝北区空港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厕无论是设计布局还是管理服务上,都非常人性化,设置了无障碍通道,除2个男蹲位,4个女蹲位外,还设有两个无障碍卫生间。

设施完善,外观新颖时尚

溜马山公厕的外观设计,时尚而新颖,看上去赏心悦目。公厕内基础设施完善,设有感应盥洗池、洗手液、抽纸、空气清新剂、自动烘干器、热水器等,非常方便。

内部随处可见“禁止吸烟”、“小心地滑”等温馨提示标语。通过设置文化宣传墙,宣扬传统文化,展示渝北靓丽街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文明形象。

公厕内栽种了清新雅致的绿色植物,摆放错落有致,音响还播放着优美舒适的音乐。

此外,公厕还设置了管理间,作为环卫工人的爱心休息室,配置了电饭煲、微波炉、桌椅等日常生活配套设施,确保环卫工人在休息时间,尤其是遇到高温雨雪天气,有地方可去、有热水喝,体现了人文关怀。

渝北区空港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致力于打造现代化文明公厕,不断完善公厕设施配备和管理水平,让市民放心如厕,开心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