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2018胡润百富榜》:去年一年纳税超一万亿
10-11 07:00:00 来源:上游新闻

《2018胡润百富榜》:去年一年纳税超一万亿

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2018胡润百富榜》,上榜企业家去年一年纳税超过一万亿,占中国总财政收入的6%。纳税超300亿的有:华为超1100亿,恒大超400亿,阿里巴巴366亿,碧桂园、万达、吉利超300亿。上榜企业家共拥有员工超过1000万人,占中国总就业人口的1.3%。

另外,10月10日,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北京举行电子商务诚信签名活动启动仪式,阿里、京东、苏宁、美团等10家企业高层现场宣读电子商务诚信商家承诺书,承诺制假售假、偷税漏税、诱导、欺骗或威胁消费者删改售后评价等事坚决不做。此外,还共同签署《电子商务诚信公约》,明确坚决抵制虚假广告、抵制刷单炒信等。

 腾讯跌出全球十大公司行列 被埃克森美孚石油取代

据外媒报道,腾讯控股市值在今年蒸发逾2000亿美元,超越了全球其他任何一家公司。之后,埃克森美孚石油取代了腾讯控股,成为了按市值排名的全球十大公司之一。腾讯目前的市值为3,530亿美元,而埃克森美孚的市值为3,650亿美元。1月时,腾讯控股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与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以及亚马逊一道成为全球五大公司。

 支付宝:检测到部分苹果用户ID被盗并出现资金损失

支付宝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近期,支付宝检测到部分苹果用户的ID出现被盗,由此带来相关ID绑定的支付工具遭到资金损失。支付宝已经多次联系苹果公司并推动其尽快定位被盗原因,提升安全防范水平,并彻底解决用户权益损失的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