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与伊万卡共进晚餐,以“独特日料”谋求密切美日关系
11-04 22:14:29 来源:澎湃新闻

626.jpg

安倍与伊万卡共进晚餐

澎湃新闻消息,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走出餐厅时,脸上浮现的笑意表明他觉得钱花的还是值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女、总统助理伊万卡在东京的高档日式酒店共进晚餐。

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指出,此举意在谋求在5日特朗普访日前,通过日式“款待”增进友谊,构筑牢固的日美关系。晚餐后,伊万卡与送行的安倍握手,并用英语说“谢谢,能够会面太好了”。安倍则对媒体称,会面“很愉快”。

伊万卡是应日本政府邀请,于3日赴日参加由日本政府主办的“国际女性会议WAW”的。她还在大会上做了主旨讲演。

不过,令人吃惊的并非其参会,而是安倍晋三对特朗普女儿的巨额捐赠。据日本新闻网3日报道,安倍晋三当天向伊万卡捐赠了5000万美元,以支持她设立的女性创业基金。

3日当晚,安倍以聚餐方式款待了伊万卡。日媒表示,安倍以这种方式款待非部长级的总统助理并不多见。会谈中,安倍对伊万卡访日表示欢迎并强调“从去年11月,首次与特朗普会面起的约1年里,与美国总统之间构筑了牢固的信赖关系,十分可喜”。

据相关人士介绍,晚餐菜品是使用了日本食材的独创性法国料理,配合了伊万卡的爱好。而据外务省介绍,安倍还向上月30日过生日的伊万卡表示了祝贺,气氛很融洽。

原标题:安倍与伊万卡共进晚餐,以“独特日料”谋求密切美日关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