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8个月环游中国一圈,曾想轻生的他因骑行重拾生活勇气
11-03 16:21:24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消息,一个人,一辆车,两年零8个月骑行环游中国一圈半。

他是骑行爱好者眼中的“大神”,更是在路上苦苦寻找自我的独行者。

对于刘宗宁来说,骑行不仅仅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对生命的救赎。

邮票贴了三个笔记本

2015年2月11日,46岁的岐山县汉子刘宗宁跨上自行车,从宝鸡出发,孤身一人开始了他骑行环游中国的旅程。

他先是一路东行,穿河南、安徽、江苏,于同年4月1日到达上海,然后从上海出发,沿着中国地图的边沿线骑行,途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云南,然后由贵州318国道骑行到西藏、新疆、内蒙古、东北三省、山东、江苏,并于2017年1月19日再次到达上海,第一次旅程耗时一年零11个月。

回家休整后,刘宗宁再次骑行到上海,从上海出发途经第一次骑行没到的云南边境再到拉萨,今年10月4日回到岐山。

昨日,刘宗宁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最北到达了黑龙江漠河的北极村,最东到了“一眼看三国”的吉林防川,最南到了三亚,最西南到了珠峰。

在刘宗宁的手机中,有大量的照片,见证了他一路走过的各个地方。他身材精瘦,皮肤黝黑,骑行中穿一身黑红搭配的骑行服,风尘仆仆,显得很精神。在他三个厚厚的笔记本里,每一页都贴满了他途经地方的邮票,并盖有当地邮政局的邮戳。

旅途让他找回生活勇气

听闻过刘宗宁的人,大都感慨于他独自骑行环游中国的壮举,殊不知,骑行对于他来说,更多的是意味着救赎和重生。

刘宗宁说,2015年2月,他最初骑行的原因,其实很大一部分是源于绝望。

因为在工厂工作时头部受伤,治病几乎花光积蓄,老婆也离婚了,伤愈后的他当时想骑完中国后自杀。但在骑行的路上遇到了很多热心帮助他的人,从而找回自我,重拾生活的勇气,所以逐渐放弃了自杀的念头。

一路上遇到过很多困难。他曾遭遇车祸,头上缝了9针;也曾遇到打劫,财物被洗劫一空,帐篷也被划破。

但刘宗宁强调,这一路上,帮助他的好心人很多。

被打劫后,自己没钱吃饭,只要开口向路人求助,基本上都会得到帮助。途中的好心人主动请他吃饭,过往的司机送给他食物,现在他的帐篷和自行车(现在已是他骑的第三辆车)都是好心人赞助的。

今年1月,刘宗宁再次到上海,还在英语培训班里学习了一个月,这段时间他结识了不少朋友,其中一位名叫陈凯的男子,昨日在电话中告诉华商报记者,刘宗宁当时骑行到上海,并在培训班学习,大家知道他骑行的事后都很佩服。

培训班免收刘宗宁的费用并且提供吃住,而刘宗宁一边学英语一边做义工,离开上海的时候,培训班还赞助他1000多元钱。

骑友和家人都佩服他

西安的何靖先生也是一位骑行爱好者,昨日,他在电话中说,他是今年7月骑行去拉萨的,在从西藏途经青海时见到了刘宗宁。“他太厉害了,完成了一次壮举,骑行全国的人很少,很多人都是直线骑行的,他这样的路线没有几个人能完成。”

刘宗宁的哥哥说起弟弟也是颇为感慨,弟弟当年受伤离婚,打击很大,后来他骑车出去,家人开始都很反对,后来慢慢理解了。这两年因为骑行弟弟改变很大,伤愈之后的后遗症也变好了许多,作为家人,他很佩服弟弟。

刘宗宁出行时一直带有一摞英语书,空闲的时候总会拿出来学习,回到家中的刘宗宁打算在家种地、打工。他说,现在完全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以后有机会他还想骑行世界。

原标题:两年8个月环游中国一圈,曾想轻生的他因骑行重拾生活勇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