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血压飙升吃药也降不下来 竟是肾上腺肿瘤作怪
11-03 17:26: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般来说,如果患上高血压,降压药是降低血压的神器。但家住渝中区的陈先生最近却遇到了怪事儿,血压突然飙高,就连降压药也完全没有作用。

收缩压飙至200 吃了降压药也降不下来

今年40出头的陈先生平日里身体很好,连感冒都很少有。然而,两个月前,他却发现自己的体质突然下降了不少,稍微运动一下就冒虚汗,晚上睡觉还时常感到心慌。

“我在跑步机上走一会儿,就感觉头晕目眩的。”陈先生觉得自己可能是感冒了,到家附近的诊所看病,医生却觉得他不像是感冒。听了陈先生描述的症状,诊所的医生立马让他量了血压,“收缩压200,舒张压120,太高了。”检查结果让医生和陈先生都感到吃惊,正常人的收缩压在90-140之间,舒张压在60-90之间。无论哪个数值,陈先生的血压都超出了不少。

这让陈先生感到吃惊,在他的记忆里,自己每次体检血压都正常,从未出现过高血压的症状。随后,诊所的医生给陈先生开了四天的降压药,让他先将血压控制下来。

随后几天,陈先生每天按时服药,下班后还会去诊所量血压,但连续几天,血压都没有下降的趋势,降压药似乎毫无效果。这也让诊所的医生感到心惊,建议陈先生到医院全面检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