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股转中心已为企业获得融资5600万元
11-03 15:2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科技创新型企业更受资本的青睐。日前,由重庆股份转让中心联合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重庆)路演中心—— TMT·医疗项目专场路演”上,重庆5家科技创新型企业拟融资3700万元。截止目前,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已为企业获得融资56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11月1日起,企业申报重庆OTC科技创新板挂牌的基本条件也有所调整。目前,科技创新板挂牌企业达到78家。

5企业融资3700万元

重庆嵘安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新型运动医学系列辅具,致力于打造国内第一个运动医学辅具产学研平台,目前已拥有45种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其总经理唐力告诉记者,他们有技术优势,但资金短缺影响了公司发展。通过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的路演平台,有多家投资机构向公司透露了合作意向。本次嵘安医疗的融资金额是500万元。

同样是按照平台思维模式打造的重庆手执科技有限公司。其创始人王传平表示,希望通过“互联网+实体网点 (天使驿站)+实体商家+众包”模式,打造一个“美团外送+闪送+滴滴顺丰车”为一体的众包配送平台。目前已与重庆的38个区县签订了合作协议。天使传送的融资需求为1000万元。

在运动、教育等领域,两家企业融资近1200万元。快乐跑(北京)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拟融资700万元。公司总经理王延刚表示,快乐跑APP作为一个游戏化的运动应用,旨在利用游戏思维和游戏机制,让运动健身不再乏味。

路演企业学府时代教育科技集团将帮助青少年发展作为宗旨,为青少年、家长、教师提供培训服务。目前学府教育已与重庆13所中小学共建了心理健康中心,同时正在和25所高校进行合作,其融资需求为500万元。

已为企业获得融资5600万元

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副总裁李大光表示,当前我国经济转型的大背景给TMT产业和医疗健康产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心将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孵化培育和价值发现功能,推动上述两大产业繁荣发展。

中国(重庆)路演中心,借助深交所全国性网络平台的高端受众资源,通过“现场路演+网上直播”的常态化路演,为中小微企业搭建起经济、高效、透明的投融资信息对接平台,目前已为企业获得融资5600万元。

企业挂牌重庆OTC科技创新板条件有变

重庆OTC今年4月14日推出科技创新板,挂牌企业达到78家,旨在为具有一定规模、创新性强、增长潜力大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提供综合性资本市场服务,搭建科技型企业融资平台、定价平台、培育平台及综合展示窗口。

从今年11月1日起,企业申报重庆OTC科技创新板挂牌的基本条件有所调整。

此前 ,企业挂牌重庆OTC科技创新板,需具备三条件:在重庆市注册的企业,存续已满三个月,且合法合规;企业已进入重庆市科技型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具备一定成长性。

调整后的申报挂牌条件为,企业应纳入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管理系统统一管理,并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高成长性科技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评级为A-C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