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午前跳水 沪指跌近1%
11-03 11:53: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沪指受到资源股及金融股的拖累于盘初跳水,深市各指数则走高翻红,随后三大股指呈现横盘震荡走势,午前市场出现一波明显的杀跌行情。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58.42点,跌0.74%;深证成指报11240.75点,跌0.46%;创业板指数报1836.75点,跌0.59%。

【盘面热点】

360借壳方案出炉,中信国安、天业股份、电广传媒、雅克科技因间接参股而触及涨停。

油气设服板块盘中拉升,石化机械、*ST墨龙一度涨停,石化油服、潜能恒信、厚普股份等不同程度上涨。

国产芯片概念依旧活跃,通富微电涨停,景嘉微、全志科技等表现出色。

【趋势研判】

周五早盘两市延续调整,360概念股冲高回落。从盘面上看,受360借壳方案正式出炉,借壳标的为江南嘉捷催化,部分参股360的受益公司如中信国安、中南文化等开盘大幅高开,但中信国安等高开低走表现较为弱势。

随后雄安地热股石化机械率先涨停,带动部分雄安股反抽表现,市场热点仍无持续性表现。 

权重蓝筹方面,尽管近期黑色系期货出现上涨但煤炭股早盘在山西焦化带领下继续杀跌,资源股成为早盘压制指数的主要杀跌板块。

创业板指数虽然开盘出现跳空缺口,但并未激发市场一致性杀跌行为。早盘指数回调后,此前一再强调的保险股再度翻红拉升。

另外,近期卖方研报推荐较多的芯片股早盘表现积极,通富微电封板涨停。 

整体来看,市场仍然延续本周初强调的弱势格局,原因方面此前已经强调,目前国内上演股债双杀局面,债市方面悲观氛围连带A股市场情绪也趋于谨慎,加上A股受IPO筹资额大幅提升影响周一杀跌后的短期冲击仍未结束,市场仍在继续释放空头情绪。

策略上看,短期仍以防守观望为主,重点观察上证50当中保险股以及相对低位的50权重如中字头蓝筹、地产行业龙头房企能否发力带动市场企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