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发改委:将研究调整“限塑令” 延伸至电商快递等新兴领域
11-03 11:02:0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1月2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

在专题询问中,快递、外卖等行业的过度包装问题成为委员们关注焦点之一。近年来,随着快递、外卖等新兴行业迅猛发展,白色垃圾污染隐患再度抬头。据美团外卖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团外卖日接单量达1200万份。有媒体统计,按照每份订单消耗1个塑料袋和1个餐盒,每日约有2400万个塑料制品被消耗。

在回答郎胜委员提出的如何治理电子商务、快递业等新兴领域过度包装的询问时,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日前已经出台了《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的实施方案》,正在协调起草《关于推广标准托盘、发展单元化物流的意见》。下一步,将及时调整相关的政策,准备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调整“限塑令”,研究制定在电商、快递、外卖等行业率先限制一系列不可降解塑料包装使用的相关实施方案,并且督促地方,特别是城市加大落实的力度。

原标题:发改委:将研究调整"限塑令",延伸至电商快递等新兴领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