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古稀老人穿学生装 追忆青春年代
10-12 14:54:03 来源:上游新闻

11日下午,在中山四路的街道上,一群穿着民国学生装的老人,引起了路人的注目。他们白发苍苍,满脸皱纹,但早已不再年轻的“同学们”,高喊着“我是十八岁”,用照片追忆属于他们的青春岁月。图为红叶敬老院,两位老人正在摆造型。

据举办此次活动的红叶敬老院负责人介绍,“同学们”都是八九十岁的老人了,这次一共来了20余人,平时,老人们想出个门都比较困难,但今天,他们穿上了学生装、化好妆,有的老人还抹了腮红、画了口红。

敬老院还为老人们统一定制了民国学生装风格的衣服、袜子、鞋子,趁着天气好又是重阳节将近了,就带着老人们出来走走、拍拍照,留个纪念。图为中山四路,志愿者正在为老人拍照。

老人们走出红叶敬老院。

拍摄时,一旁总有路人拿着手机和老人们一起拍照。一名散步的市民,禁不住为此驻足,为老人们点赞:“因为每个人家里都有老人,看老人好,开心了,我们也开心。老人们的快乐的状态,让我们很有感触。”

红叶敬老院社工部程主任介绍,趁着这次活动,养老机构联系了志愿者,邀请了专业摄影师,为每一位老人用拍摄照片的形式追忆青春。“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活动让老人回忆青春,来找到学生时代的感觉。那时候虽然物质并不如现在丰富,但是当时那种青涩而朦胧的感觉,却是值得回忆的。”

随后,敬老院还会把照片都给老人们打出来。做一个青春的回忆,时光的纪念。

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顾小娟 实习生 高立吉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