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草原麦田之秋,一场陷入就不愿醒来的美梦!
10-12 07:08: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无论是在无限的草原,还是在广袤的麦田,秋天的美都是那么的多姿多彩,令人心向往之。

草原的秋天比夏天更有一番韵味,正在变黄的草地颜色深浅不一,红黄绿间杂分布,光影随着云层的漂移每秒都在变化着,一群群的牛羊如珍珠般洒落在草原之间,偶尔一束阳光从云层中穿射下来,瞬间如同点燃了一朵朵跳跃的火焰。

秋日草原上的牧草已经收割,留下一道道金黄的的纹理,一个个大草卷散落在天尽头,在阳光下,犹如一幅幅色彩浓烈的油画。远处,一群骏马涉水飞奔而来,脚下,卷起千堆雪。

呼伦贝尔的秋,没有喧哗烦躁,这里,你能感受到什么是秋之静美。

1.jpg

晨雾中的莽莽林海。

2.jpg

秋日的呼伦贝尔,眼前的景色都如油画般厚重。

3.jpg

从空中俯览大地,此时秋色正浓,一片赤橙黄绿青蓝紫。

4.jpg

小雨晨光内,初来叶上闻。雾交才洒地,风逆旋随云。

5.jpg

秋日的呼伦贝尔处处流光溢彩,绚丽夺目。

6.jpg

秋日的草原上,是一条条五彩斑斓的色块。

7.jpg

收割后的草场,纹理曼妙,如波浪从天边流泻而下。

8.jpg

逆光中的草原,金光闪闪。

9.jpg

远方,有一片美丽的森林,置身其中,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这就是美丽的大兴安岭。

大兴安岭的秋天来得早,九月中下旬就如同进入了深秋。汽车在金色的白桦林中穿行,黄叶如蝴蝶般在空中翩跹起舞,路边,一地灿烂。

夕阳从白桦林间漏出,温暖如画。

10.jpg

镜面如幻,坐钓白云。

11.jpg

大兴安岭的秋色,如同打翻了一个调色盘。

12.jpg

林区深处,散布着一些宁静美丽的林场建筑。

13.jpg

秋日,如歌的行板。

14.jpg

迟子建曾在《额尔古纳河右岸》里深情描述,“我们是离不开这条河流的,我们一直以它为中心,在它众多的支流旁生活。如果说这条河流是掌心的话,那么它的支流就是展开的五指,它们伸向不同的方向,像一道又一道的闪电,照亮了我们的生活。”

蓝色的额尔古纳河,弯弯曲曲流淌在金黄的湿地之中。

15.jpg

清晨河谷,薄雾轻绕。

16.jpg

每一处大转弯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17.jpg

牛羊在湿地里慵懒地溜达着,吃着秋日最后的绿草。

18.jpg

额尔古纳湿地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较大的湿地,也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

19.jpg

金秋时节,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洋溢着丰收的气息,这片被誉为中国“聚宝盆”的土地展开了一幅金色的美丽画卷。

连绵不绝的戈壁滩上,簇拥着不断延伸的绿色长廊,像一双广阔的长臂,将无垠广阔的金色麦浪拥入怀中。远远望去,长烟碧空飘原野,沃野千里撒金秋,一幅和谐动人的丰收景象。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香日德镇的农民正在田地里收割。

20.jpg

在都兰县香日德镇,金色麦浪在远山和蓝天白云下随风摇曳。

21.jpg

收割机在金黄色的画卷上“挥毫泼墨”。

22.jpg

跟随无人机的视角,眼前红色的是有机藜麦种植基地。乌兰县是海西州最早发展藜麦产业的地区,如今藜麦产业正在给当地发展带来勃勃生机。

23.jpg

金波荡漾,清风飘过,空气中酝酿着麦香的味道。图为海西州德令哈市广袤的麦田。

24.jpg

图为德令哈市麦田的航拍镜头。麦田一块块整齐排列着,因农作物品种和成熟状态不同而呈现出各不相同的色彩。

25.jpg

翻过海拔3600米的关角山,是“骏马之乡”天峻县。这里的秋天似乎比任何一个地方都来得早些,成群的牛羊正在渐渐变黄的大地上觅食。

26.jpg

秋天的柴达木,处处洋溢着生机,各地都沉浸在收获的喜悦中。

27.jpg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新华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