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闭幕 川美斩获19个奖项
10-12 07:27:1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10日,由中国照明学会、鲁迅美术学院主办,四川美术学院等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闭幕。重庆日报记者获悉,四川美术学院在本次大赛中斩获19项大奖,占奖项总数的近1/3。

据了解,本次大赛主题为“光与生活”,鼓励设计师从生活中发现光的艺术魅力,多元化表现光、人、生活、自然环境之间的关系。大赛收到全国近30所高校的518件作品,其中有279件进入复赛,于10月2日至10日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

大赛评选出灯光艺术、灯具造型设计、建筑与环境空间照明设计3个竞赛单元的各级奖项,获奖作品体现了光艺术领域的前瞻性、科技性与创新性。据介绍,四川美术学院学生冯滔、刘亮、陈雨的作品《猜影》获得灯光艺术单元唯一一个一等奖。此外,该校还有18件作品获得竞赛的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各级大奖,获奖数量占奖项总数近1/3。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闭幕 川美斩获19个奖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