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个税法过渡期政策效应显现 来看看到底省了多少钱
10-12 07:23:2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1日起,新个税法过渡期政策正式执行。10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访发现,一些在节前或月初领工资的企业员工和个人,已经感受到了政策减税带来的变化。

“以企业人员构成和收入区间来看,此次个税调整对我们这种工业企业影响较大。我们公司职工共510人,个税起征点上调后,将有240人不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占公司总人数近一半。若不计惠利大小,此次个税改革惠及人数超过400人。”鸽牌线缆财务人员罗安剑介绍。

重庆赛纳科技有限公司的喷漆工人周晓平说:“之前,虽然我3000元出头的基本工资不用上税,但为了多挣钱养家,我每天要加3-4个小时班。加上加班工资,我的工资就超过了起征点,每个月要交近40块的税。这次个税起征点调整到5000元,真正让我尝到了政策改革的甜头!”

新政策带来的改变除了在劳动密集型企业效果显著,对于金融行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影响也非常明显。

在重庆银行总部任职的薛涛表示,这个月一发工资,他就迫不及待拿出工资条进行了比较。在税前工资7028.59不变的前提下,薛涛上月缴纳了247.86元个税,而这个月只缴了60.86元,个税减幅超过75%。

“个税新政的实施,提高了基本减除费用,我每个月税前收入是9942.54元,按以前的政策,需要缴纳个税733.51元。现在,我每个月只需缴纳284.25元个税,真正享受到了实惠。”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邓伟教授说。

原标题:新个税法过渡期政策效应显现 来看看到底省了多少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