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请500老人和邻居共话家常迎重阳 社区摆50桌“长龙宴”
10-11 20:02:16 来源:上游新闻

张大伯端来一碗红烧肉,赵孃孃端来一盘尖椒鸡……11日中午,阳光暖洋洋地洒在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奥园社区的院坝里,社区的空地上香喷喷的饭菜摆满了50张席桌。来自奥园社区的500名老者和邻里欢聚一堂,举行一场“相约邻里长龙宴”,提前共庆重阳佳节。

QQ图片20181011200316.jpg

中午12点,邻里长龙宴准时开席。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的院坝上几十张桌子连成一条长龙,老街坊、老邻居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现场还有锣鼓管弦助兴,欢歌热舞表演,好不热闹。

QQ图片20181011200352.jpg

居民在家里自己烹制的一道道美味佳肴相继上场,白砍鸡、红烧鱼、水煮肉片等10多道菜品摆满了桌子,大家斟满酒、举起杯,品美味、话家长,处处洋溢着喜气洋洋、欢乐祥和的气氛。同时,还有不少居民现场一展歌喉;还跳起坝坝舞;展示才艺,为宴席助兴。

QQ图片20181011200321.jpg

奥园社区书记蒋成用介绍,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金山街道奥园社区特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举行了相约邻里长龙宴。在奥园社区摆了50桌宴席,邀请500余位老者和街坊邻居赴宴,陪老人话家常。

QQ图片20181011200447.jpg

“这是奥园社区举办的第九届长龙宴。” 蒋成用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举办长龙宴活动,邻里关系,幸福指数、和谐氛围得到明显提升,这样的活动我们将会一直办下去,并且一年比一年办得更好,共同构建营造和谐幸福的社区。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通讯员 王海洪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