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正文
看效果·漫画|乡村卫生室变身记
10-12 16:12:03 来源:上游新闻 数据新闻中心

1.jpg

党的十九大以来,七孔子卫生室环境变了,医疗设施多了,村民健康意识也有所增强,这些变化是重庆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一个缩影。

来自市卫计委数据显示,重庆先后利用中央和市财政资金4.5亿元,完成5323个行政村和2606个撤并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为4500个村卫生室配置基本设备,为村卫生室配置健康一体机9688台。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村卫生室10988个,标准化建设基本实现全覆盖。

我们期待村级医疗服务真正让群众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有方向”,让农村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最大限度的缓解,远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群众撑起健康的“保护伞”。

(文字来源:重庆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