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有钱人的烦恼!美股继续跌,大佬们“很受伤”,首富贝佐斯成“最大输家”
10-12 08:36: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美股迎来暴跌第二日!道指和标指齐创7月以来收市新低。不知道富豪们的小心脏还能不能受得了?

timg (7).jpg

周三全球股市的暴跌导致世界500强富豪的财富缩水990亿美元。这也是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今年以来的第二大单日跌幅。

入围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的所有富豪中,有17人的财富在周三单日就蒸发超过10亿美元。就连“股神”沃伦·巴菲特也未能幸免,按百分比计算,他的净资产下滑了45亿美元,跌4.9%。此外,包括比尔·盖茨和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内的全球67位最富有的科技巨头的总资产总共缩水了321亿美元。

6ce77019cccd471cb76e37b3cbdfecdf.jpg

亚马逊创始人、全球首富杰夫·贝佐斯在一天内就蒸发了91亿美元的财富,成为了美股暴跌“最大输家”。

timg (9).jpg

《福布斯》报道称,本月以来,亚马逊股价已累计下跌了13.2%,与其在2018年前9个月的股价走势形成鲜明度对比。今年1至9月,亚马逊的股价稳步上涨了近2/3。由于贝佐斯本人的大部分净资产来自于他持有的16%的亚马逊股份,周三亚马逊股价的大跌也致使其成为了美股暴跌的“最大输家”。

除了贝佐斯外,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董事长贝尔纳·阿尔诺财富也在一天内缩水45亿美元至669亿美元。LVMH股价在巴黎交易所下挫7.14%,在美上市ADR亦重挫9.07%。除了LVMH外,在美上市的其它知名奢侈品公司也出现不同程度下挫。例如,蒂芙尼Tiffany&Co.暴跌10.15%;雅诗兰黛暴跌7.43%;加拿大鹅暴跌9.53%。

下面这几张图表可以让您一目了然地看到富豪们的财富缩水状况!

6a56c359a732480898c6d0303739c82d.jpg

科技大佬财富受此影响严重缩水,人家一天损失的钱,已经够我干上几辈子了。

ea95a4cece314780b0a68eabd941c2cf.jpg

当然,比美国科技股更惨的就是中概股,近一周的表现简直是惨不忍睹。

72d18ac122b44c86a04f86bd3b90da0c.jpg

以中概股四巨头来看,距离其最高股价大幅下滑,尤其是阿里、百度,其刚刚在三四个月之前,创下了最高纪录。蒸发掉的市值快赶上新加坡2017年的GDP。

美股进入暴跌第二天,不知道首富们现在心情究竟怎么样?

 

综合:每日经济新闻、凤凰财经、腾讯科技、数可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