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我市在南川大观举行“青少年抗战体验之旅”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10-12 23:44:11 来源:上游新闻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到来之际,10月12日,来自我市主城区歇台子小学、金山小学、人和小学、南岸附小、天宝实验学校,以及江津区双槐树小学、南川区大观小学的千余名少先队员代表,齐聚在南川大观《川军血战到底》实景演绎基地,参加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和南川区委等部门主办,市青社教协、市青素教办、市革教办等单位承办的“继承优良传统 做新时代少年”重庆青少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红色之旅”主题实践公益活动暨“青少年抗战体验之旅”启动仪式。孩子们举手宣誓:传承抗战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QQ图片20181012234434.jpg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现场千名师生齐声高唱国歌。南川区冉国庆副区长致辞:当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全国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激励了全国军民齐心抗战,川军出川抗日做出了巨大牺牲,当年重庆也遭遇了日军的连续大轰炸,重庆人民奋起抗争,积极支援抗战。

QQ图片20181012234453.jpg

为迎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仪式现场,还为我市新入队的部分少先队员举行了入队仪式;并授予《川军血战到底》基地“重庆市青少年社会实践体验基地”的牌匾。江津区金钱板非遗文化传承人张江铭及青少年代表共同表演节目《勿忘国耻》。进一步激励我市青少年星星火炬,代代相传,传承抗战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QQ图片20181012234442.jpg

炮声隆隆,战火硝烟……“誓死不当亡国奴!”仪式结束之后,在场千余名少先队员代表一起观看了《川军血战到底》大型实景演绎,据悉这也是首场专门针对对我市青少年开放的表演。

QQ图片20181012234456.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出在杂草丛生,起伏不平的山坡上展开。城墙、农舍、战壕、军用吉普、山炮等,都是实景实物,逼真的枪炮声、爆炸声,以及烟火制造的炫目爆炸效果,一下就把孩子们带回到战火硝烟的英雄抗战年代,穿越时空“亲历”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

QQ图片20181012234502.jpg

精彩的表演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实践课,少先队员代表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真情表达了对抗战英雄的崇敬,同时也表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良传统,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满怀信心地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

QQ图片20181012234516.jpg

和少先队员们一起参加活动的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曾凯表示:重庆,在中国抗日战争史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天,我们在西南抗战文化重地南川举行“青少年抗战体验之旅”启动仪式,目的就是让青少年通过真实、生动、形象地学习,了解抗战历史,接受抗战精神洗礼,全面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筑牢精神信仰。希望全市青少年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胸怀祖国,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做一个具有坚定爱国主义情怀的中国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